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厚植医疗底色 平安健康持续打造管理式医疗模式

时间:2023-09-05 09: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公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引发业界关注。报告期内,该公司上半年营收22.2亿元,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增长至46.5%,企业健康管理收入和付费用户数显著提升。伴随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公司降本增效效果显著,毛利率同比上升5.6个百分点至32.2%,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47.2%至2.45亿元,向盈利目标加速前进。

据了解,近年来,平安健康紧密融入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双轮驱动战略,坚持践行“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的管理式医疗模式。

平安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以服务为内核的医疗健康企业,公司以专业的医疗“底色”与过硬的服务质量不断赢得市场用户的口碑,主要得益于公司成立初始就建立的严格的质控系统。例如,在医疗服务方面,建立服务标准化体系、供应商管理质控体系。此外,为保证医生在执业过程中的服务质量,平安健康建立了合理用药系统、重症监控系统以及辅助诊断系统,同时,成立专门的医疗质控部门,建立企业专属的鹰眼监控系统,用于抽查、查验整体差错率以及病案满足率,将每一个投诉或者差错性问题追溯至相应责任人。

“对每一项服务的流程、环节、标准细致拆分,精益求精,细致选择供应商并对其进行监督管理”,是平安健康独特的商业模式。

据介绍,在“保险+医疗健康”领域,平安健康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保险,联合平安人寿升级臻享RUN(2023)健康服务计划,建立起“以用户为核心”的会员分层运营体系,通过提供家庭医生、健管计划、健康检测、慢病防控等医健服务,满足用户对高品质、多元化健康生活的追求。此外,平安健康借助线上线下健康管理服务网络优势,深化与平安产险、健康险在服务场景方面的融合,从而有效提升用户对公司的认可度和使用的活跃度。

作为企业服务亮点之一的“在线问诊服务”,主要为用户提供实时医疗健康咨询、用药就医建议及康复调理指导等服务,例如,根据用户病情开具处方、送药上门,打造“求医问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为用户匹配专属家庭医生,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会员档案,将医疗健康服务前置化。

近年来,平安健康紧抓医疗健康服务线上化的市场机遇,以“快、准、高”的服务标准为医疗服务保障,确定了“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的商业模式,旨在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

“医疗服务能力是平安健康的压舱之石,严肃医疗是平安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家庭医生会员制是平安健康的核心竞争力。”平安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家庭医生”连接线上线下医疗资源及服务,实现日常的健康管理以及诊前、诊中、诊后的陪护,并将其延伸至后续的康复阶段,按需为用户协调安排贯穿线上线下的医疗健康相关服务,为用户“省心,省时,又省钱”。(赵晓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