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喝咖啡的误区 喝这种饮品不会让人发胖

时间:2021-09-25 12: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爱喝咖啡的人有很多,所以现在路边的咖啡店数量也特别多。有不少对于咖啡不了解的人,认为喝咖啡是一件不健康的事情,其实这是对于咖啡的误解。喝咖啡的误区有很多,而这些误区你可能也存在。胃不好能喝咖啡吗?一起了解一下!

  喝咖啡的误区

  1、喝咖啡会发胖

  喝咖啡会让人长胖?不,实际上喝咖啡是有助于减肥的。纯正的咖啡中热量很低,而且还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我们的脂肪更快的燃烧,让我们的代谢能力得到提升。在早上的时候喝一杯咖啡,一整天下来我们消耗的能量会更多,有利于瘦身。

  2、喝咖啡不利于休息

  喝了咖啡之后对于我们的休息确实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这也不能说是咖啡的坏处。如果你存在睡眠问题,那么在睡前可以喝牛奶,这样可以促进睡眠。睡前喝咖啡确实没有益处,但是如果想要提神,喝咖啡效果很好,注意什么时间喝就行了。

  3、喝咖啡对心血管不好

  咖啡对于人的心血管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千万不要喝!这样的谣言你一定也曾经看到过,不少人的中老年人都会被这样的标题吸引。实际上咖啡中的亚油酸有利于血液循环,可以让血管更加健康,防止血栓的形成,不会伤害我们的心血管。

  4、喝咖啡不利于气喘

  咖啡因会促进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避免副交感神经兴奋而发作气喘病。

  5、常喝咖啡会中风

  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6、喝咖啡会患胆结石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7、喝咖啡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可以减少更年期过后的妇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每天饮用6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饮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妇女,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少了22%。

  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病几率降低 33%。所谓的Ⅱ型糖尿病是普遍的糖尿病类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属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发高峰期在40岁到55岁之间,肥胖也有可能导致提早发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