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老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营养供应不上可能得这病

时间:2021-09-25 12: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老年人来说骨质疏松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了,患有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活动不便,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关于骨质疏松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治疗,多数人都是在饮食方面调节,吃什么好呢?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老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1、营养因素

  人体一旦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营养没有跟上,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钙、磷、蛋白质、微量元素如氟、镁、锌等,那么身体就会现一些问题,如果我们的身体中缺少了钙元素,那么就会出现骨质疏松。其中尤以钙、磷两种元素缺乏为主要原因。

  2、缺少活动

  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比较缺少运动、日光照射的情况,并且如果在生活中我们重力负荷,那么这样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运动时,我们的内分泌对神经系统有调节的作用,使全身和局部骨钙含量增加;能够让我们的骨骼更加强壮。

  3、遗传因素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人们出现缺钙很有可能和遗传有关系,其实遗传也是导致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因素。例如,身材矮小的人较身材高大的易发生骨质疏松症;所以家族中有出现这个问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钙物质。

  4、内分泌

  在内分泌中,含有雌性激素、甲状旁腺激素、降钙素、活性维生素D、甲状腺素、雄激素、皮质类固醇激素、生长激素等,而以前4种激素尤为重要,特别是性激素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尤其对妇女的影响更为明显,例卵巢摘除或过早闭经的女性,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或不分泌,易发生骨质疏松。

  5、失用因素

  因骨折或骨病而需长期固定的患者,因患病需长期卧床者,肌肉瘫痪者,可引起骨质疏松症。一般认为,机体长期处于静止状态时,肌肉活动减少,骨缺少肌肉刺激,结果骨母细胞减少,正常骨的代谢过程遭到破坏,破骨细胞相对活跃,造成骨骼中的钙溶出,尿中的钙排出增加,较好终导致骨质疏松症。

  老人骨质疏松怎么办

  1、平衡饮食

  预防骨质疏松。拒绝不良生活习惯。多吃含钙和维生素D和矿物质的食物果蔬,如牛奶、蛋类、波菜、洋葱、鱼虾、坚果、五谷杂粮等,少吃高磷食物。另外,要避免不良生活习惯,长期抽烟,大量喝酒,常喝碳酸饮料都可以加速骨质疏松的发生。

  2、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不仅能通过全身运动,促进骨密度增强,还可以因为太阳光的照射,增加人体维生素D的合成。每日晒太阳20分钟左右,对骨质疏松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户外,特别是阳光下的户外运动,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好办法。

  3、防止跌倒

  老年人的骨骼因为疏松而变得脆弱,但只要保护得好,就像一个玻璃杯那样,不坠地碰撞也不会碎,因而防止跌倒是预防骨质疏松引起骨折的重要措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