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拉肚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时间:2021-09-25 11: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对于拉肚子时候的饮食,大家了解多少呢?拉肚子吃什么好的快呢?拉肚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拉肚子吃什么好的快

  大蒜

  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一点大蒜进行缓解,因为大蒜可以杀菌,杀死一些有害的物质,可以预防和治疗腹泻。

  多喝水

  很多人觉得拉肚子的时候不能够喝水,但是不一定的,因为拉肚子会把体内的一些水分排出体内,就会造成人体缺水的情况,所以要多喝水,补充人体缺失的水分。

  加盐的白粥

  喝一些加了盐的白粥也是很不错的额,拉肚子的人建议喝加盐的白粥,好不要放肉,特别是肠胃炎症导致的拉肚子,饮食宜清淡为主,喝点加盐的白粥,既补充了体力,同时也减轻了肠胃负担。

  香蕉

  正常情况下导致的拉肚子可以适当吃香蕉,而疾病导致的拉肚子,那么建议不吃香蕉了。因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脾虚泄泻者不宜吃香蕉。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糙米汤

  米汤对于拉肚子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够有效治疗普通腹泻症状。

  拉肚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1、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

  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