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脱发的原因 过大的压力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时间:2021-09-25 11: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脱发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脱发,引起脱发的原因比较多,我们应该了解,一旦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呢?很多人都知道脱发时,可以吃一些食物调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吃什么好?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脱发的原因

  1、熬夜

  熬夜是导致出现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我们应该知道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可以帮助我们的头发生长的,一旦这种激素出现了缺失,那么头发的生长速度就会相对变慢。熬夜已让我们的激素不稳定。

  2、压力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都会出现生活或是工作方面的压力如果我们一直处在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或是一些其他的负面情绪中,那么就会导致神经功能紊乱,使毛细血管总是处于收缩状态,这样我们的毛囊就不能很好的进行血压的循环,导致出现脱发。

  3、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

  对于长时间从事电脑或是手机方面工作的朋友会比较容易出现脱发,不是说电脑或是手机就会造成我们脱发,而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的人群需要极高的注意力,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导致我们精神一直在紧张状态,从而导致脱发。

  4、抗癌治疗

  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无论是会放疗还是化疗,都会出现头发脱发的现象。不过这种情况的脱发,在停止治疗后,头发会渐渐的长出来,可以自行恢复。

  5、慢性疾病

  头皮湿疹、贫血等疾病,还有皮脂腺分泌过多都可能会引起脱发。

  6、过度减肥节食

  苗条的身体是很多女性所追求的,但不少肥胖的男性也开始为自己的身材而发愁。过度节食减肥的方法虽不可取,但这确实是见效快的方法,所以不少人还是选择了这一途径。过度的节食极易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果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光泽,后引起大量脱发。

  7、太油腻太辛辣

  男性很多人在饮食上都比较喜欢吃肉或者爱吃辣,然而摄入过量的油脂性食物,会促使油脂腺分泌更加旺盛。头发出油多,如果清洁不到位很容易引起细菌的滋生,并且油脂分泌物中的酸性物质对毛囊有一定的毒害作用,长期如此就会出现脱发。而吃太辛辣的食物会造成发质干,直接或者间接的伤害头发。

  8、经常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可以说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比如可乐、雪碧、芬达等等。经常喝碳酸饮料,不仅影响牙齿的健康,而且会对肠胃产生刺激,可能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影响营养素的吸收而导致脱发。

  9、频繁烫发、染发

  烫发,是通过使专用的烫发药水中的铵锍酸(碱性)通过头发表层的毛鳞片而进入皮质头发层、改变头发的蛋白链结构从而形成卷发。而染发则用染膏中的碱性成分将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打开(头发上的鳞片遇碱会张开),然后令人工色素进入到头发的皮质层,并与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结合,后形成想要的颜色。不论是烫发药水还是染发剂,都极易造成阻塞毛囊,导致脱发现象的发生。所以,烫发、染发不仅仅能伤害头发,还容易损伤到毛囊,致使头发大片脱落。

  10、洗发水选择不适

  想要洗头,洗发水是必备的。但如果选择的洗发水不适合自己的发质,甚至是购买的假冒伪劣产品,使用后可能就会出现一些过敏如头痒、掉发现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