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月经不调吃什么 这些常见食物要知道

时间:2021-09-20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出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比如说月经不调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有很多的原因导致,想要调理就要知道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有人说月经不调受孕也很难,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

月经不调吃什么

1.乌鸡

乌鸡是一种养身体的上好补品,不仅能滋阴清热,还能补肝益肾,对于健脾止泻也有一定的好处。经常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可以食用乌鸡来提高身体的机能,对于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等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此外,还能治疗骨质疏松,对于贫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2.羊肉

羊肉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气血两虚而造成月经推迟,经量较少的女性朋友十分适合,另外,还能改善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四肢不温、产后血淤等等症状。

3.黑米

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女性食用黑米可能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非常适用体虚,贫血、肾虚而引起月经不调女性食用。

4.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用,其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贫血均有重要的作用,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等等,有很强的补养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若常有月经不调,可以常用红枣煮汤或煲粥来调理。

5.益母草

如果经常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那么使用一些益母草也有一定的效果。取60克的益母草,然后再取两个鸡蛋,煮成汤之后食用,可以加入一些红糖。煮好之后将益母草过滤掉,吃掉鸡蛋喝掉汤,具有很好的调理月经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血不畅和气滞血瘀所导致的月经不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