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山药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养肺止咳

时间:2021-09-20 18: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想必大家对山药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食药两用的食物,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促进消化

山药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消化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含有可以促进淀粉分解的糖化酶,这个物质也被人们叫做葡萄糖淀粉酶,在平时多吃山药可以促进淀粉分解成低分子的糊精,所以说山药能够促进消化淀粉类食物。

2、养肺止咳

山药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皂苷,而皂苷这种物质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食用山药有着养肺止咳的功效。

3、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山药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的脂肪量极低,并且山药中也含有皂苷物质,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危害,还有益于身体,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4、增强免疫力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实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我们会发现切山药的时候会产生粘液,这个黏液就是山药中的球蛋白和甘露聚糖形成的,它们有很好的免疫效果,因此也经常被人称为免疫球蛋白,平时多吃一点山药可以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5、降血脂和降胆固醇

前面有提到,山药中含有的皂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效,而山药中还含有一种营养物质,叫做胆碱,胆碱能够抑制脂肪在肝脏中的沉积以及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内的沉积,所以食用山药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

6、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

山药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胆碱,胆碱这种物质对于正在发育的大脑有促进发育的功效,因此食用山药能够促进大脑发育。

7、减肥瘦身

山药的热量很低,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促进排便,并且山药中的钾元素含量也比较高,钾元素能够促进人体排出多余的水分,因此食用山药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做法:土鸡炖山药(煨汤)

主料,鲜山药2000克,鲜鸡块1000克。辅料:葱2根(切段),姜片3片,芝麻油、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1、将山药切成段。2、用高压锅将鸡快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