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可以吃这些食物

时间:2021-08-29 1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腹痛,腰酸等症状。其实,这些想要改善这些情况,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外。饮食也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呢?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呢?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蔬菜

  1、菠菜

  有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时会出现,腹痛、胸部不适等症状。这时菠菜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因为菠菜含有维生素E,能够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

  2、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3、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除了胡萝卜外,菜花等食物也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肉类

  1、鱼肉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2、牛肉

  女性朋友来月经时晚上会出现失眠的症状,这时我们可以吃点牛肉,因为牛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可以补充色氨酸,可提高睡眠质量。

  3、羊肉

  很多女性在经期面部会爆长痘痘,这一现象是因为经期女性体内的锌含量较平常高很多,阻碍了正常的生理代谢,引起爆痘现象,多补充锌可缓解这种现象。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水果

  1、柑橘

  柑橘具有理气通络等功效,建议经期的女性朋友要适当的食用柑橘,有利于经血的排除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