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糖尿病人能吃火龙果吗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时间:2021-08-29 15: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糖尿病人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若是饮食摄入不当,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吃火龙果吗?患有糖尿病不能吃什么呢?怎么预防糖尿病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大家看一下面内容吧。

  糖尿病人能吃火龙果吗

  糖尿病患者当然可以吃火龙果啊,而且火龙果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有辅助作用呢。

  火龙果所含的热量较低,每100g火龙果鲜果还含有脂肪0.21~0.61g、纤维0.7~0.9 mg、胡萝卜素0.005~0.012mg,而含热量仅为56.65卡,1斤火龙果所含的热量才283.25大卡,而100克馒头热量为208大卡,可见还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的,建议好在两顿饭之间吃,这样对血糖的影响较小。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但是必须要注意它的食用方法,否则会影响到它的功效,也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治疗。

  怎么预防糖尿病

  (1)预防糖尿病首先要防止和纠正肥胖。

  (2)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

  (3)饮食要保证合理体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维生素为好,占食物总热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总热量的15%~20%(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比例大于1.5),蛋白质占食物总热量的10%~15%。多吃蔬菜。

  (4)增加体力活动,参加体育锻炼。

  (5)避免或少用对糖代谢不利的药物。

  (6)积极发现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

  (7)要戒掉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糖尿病人好不宜吃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

  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2、糖尿病人好不要饮酒

  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少数服磺脲类降糖药的病人,饮酒后易出现心慌、气短、面颊红燥等反应。胰岛素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为了病人的安全还是不饮酒为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