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山药的功效 想要增强记忆力不妨多吃它

时间:2021-08-29 15: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山药作为一种中药材,它的功效是比较厉害的,虽然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把它当做一种蔬菜在吃,但是也不能忽视它的功效哦!山药的吃法有很多,做成甜味的或者是咸味的都不错,可以说是非常的百搭了。那么山药的功效是什么?一起看文章了解一下!

  山药的功效

  1、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山药中的酶含量较多,也就是酵素,这种成分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另外山药当中还有不少的多巴胺,有利于大脑的健康,能保持大脑的活力,平时用脑多的朋友可以常吃。假如多巴胺不足,大脑会发生老化,出现比如说帕金森这样的问题。

  2、山药有助于减肥

  吃山药对于减肥来说效果也是很好的,山药本身的热量很低,即使一顿饭吃了一碗山药问题也不大,而且吃山药会给人一种很饱的感觉,不像有些减肥食物吃了之后还是很饿,吃饱了之后就不会想吃别的东西了。在减肥期间不知道吃什么好,那么就吃点山药吧!

  3、山药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山药吃了之后对于心血管也是很好的,因为山药中的皂甙含量丰富,这种成分是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的,假如平时患有高血压或者是高血脂这样的问题,常常吃点山药,可以帮助缓解病情。山药建议老人经常吃,这样就不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啦。

  4、山药有助于养胃

  山药中的黏性蛋白具有润滑、滋润作用,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帮助保护胃黏膜和胃壁,减少胃炎和胃溃疡的发生。

  5、山药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山药中含有胆碱,胆碱是与学习记忆有关的神经传递物质-乙酰胆碱的物质基础。主流研究认为人体内乙酰胆碱含量增多对老年痴呆的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6、山药有助于消化

  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山药中的淀粉糖化酶,是萝卜中含量的3倍,胃胀时食用,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胃胀等不适症状。

  7、山药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山药可以帮助人体增加T淋巴细胞,T细胞是淋巴细胞的主要组分,是身体中为抵御疾病感染、肿瘤而形成的英勇斗士。所以说多吃山药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