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跑步的好处 跑步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时间:2021-08-29 15: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很多人都注重健身,跑步就是简单的方法,随时都可以,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想要通过跑步来减肥,这需要长期坚持才可以,当然,跑步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跑步的正确方法,有些情况需要我们注意。

  跑步的好处

  1、减肥塑形:跑步是属于有氧呼吸,跑步的时间过少是不能够起到作用,通常跑步二十分钟之后,我们体内的脂肪才开始燃烧,这时候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跑步的时候,会使用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腿部,能够帮助我们塑形。

  2、保持年轻的心态:经常跑步能够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延迟骨骼的退行性病变,预防关节病,而且跑步能够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可以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延缓衰老。

  3、增加心、肺功能:经常跑步,我们的肺活量会有所提高,在跑步的过程中,心脏跳动的频率会加快,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提高心肺功能,而且跑步可以增强胃肠如动力,提高消化吸收能力,起到增加食欲的作用。

  4、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5、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香戈介德对 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6、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跑步能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强韧性和耐心,提高灵敏度,促进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长期坚持运动的人,在完成定量工作时有三大特点:一是行动快;二是潜力大,能发挥大的机能潜力去完成任务;三是恢复快,疲劳消除快亦彻底,能迅速恢复到平静水平。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1、跑步前要做好预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沛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预备状况,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起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推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必定程度上能够进步记忆力。热身运动能够进步肌肉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不易被拉伤。

  2、跑步时刻和速度都是健康瘦身的要害

  假如你想瘦身,每次跑步的时刻佳安排在30-60分钟,时刻太少达不到燃脂的作用,时刻太长会形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安康。假如为了瘦身,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能让脂肪充沛和氧气联系,焚烧。

  3、跑步后要做好放松

  慢跑后,舒展身体能够使身体中的剩余脂肪充沛地进行焚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训练,刻画你的完满S曲线。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心态是秀丽的窍门。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扩展姿势,拉伸躯干部。跑步运动后,做适当的扩展,能够平缓过速的心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