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肉与它同食会中毒

时间:2021-08-29 14: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牛肉是我们大家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牛肉家常菜的做法有:豆芽烧牛肉、牛肉汤等。那么大家知道牛肉不能和那些食物一起吃呢?吃牛肉的好处有什么呢?牛肉的禁忌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韭菜

  牛肉是我们中国消费好的肉食之一,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功效,吃起来也非常的香,但是在食用牛肉的情况下不要吃韭菜,按理说吃韭菜具有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两者在一起可以更补,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食会中毒。

  二、田螺

  田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但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三、栗子

  《饮膳正要》中有“牛肉不可与栗子同食”的记载。同时,有人还发现牛肉与栗子同吃会引起呕吐。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如果将两则放在一起食用,牛肉中的微量元素会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不仅获取的营养会大打折扣,这两种食材吃进肚子后,也不宜消化吸收。

  四、白酒

  白酒、牛肉同时食用容易上火。因为牛肉属于甘温,补气助火,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与牛肉相配则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五、橄榄

  牛肉与橄榄同食不会中毒,但会引起腹胀。间隔两小时左右,前一种食物基本消化了就可以了。

  六、生姜

  生姜含有丰富的挥发油、姜辣素等成分,一般都用来做佐料的,但是如果食用牛肉的时候好不要加生姜,生姜性味辛温,一般阴虚内热者都应忌食。生姜和牛肉同食的话无疑是火上加油使体内热升火盛,导致各种热痛病证。

  七、鲶鱼

  牛肉里有一种成分,与鲶鱼的一种成分结合后,会生成一种对人体有毒性的元素,所以,两者不可以同食,否则人会中毒。

  吃牛肉的好处

  强筋健骨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暖胃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够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冬天食用牛肉可以暖胃,是这个季节的佳品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