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 这几个方法好

时间:2021-08-29 13: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生活中,尤其是女性,会经常的保养头发,使头发更加亮丽,但是有些人的头发需要经常洗,要不要就会看上去很油,而有的人头发三四天才洗一次,而且没有油腻感,这是什么原因呢,当我们头发出油厉害的话,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

  1、日常饮食习惯

  不好的饮食习惯是导致我们头发变油原因,我们的口味如果比较重的话,或者吃特别油腻的食物,会影响体内血液循环的速度,很容易导致头发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不仅使头发油,还会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油腻起来。

  2、精神压力比较大

  现在大部分人的工作压力,学习压力,感情方面的压力都很大,一天下来,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上就好像抹了一层油一样,特别的油腻厚重,这是因为我们精神压力变大,头皮会分泌出很多的油脂,使头发看上去油腻腻的。

  3、内分泌失调

  如果我们体内的内分泌失调的话,也会引起头发出油的现象,比如经常熬夜,不仅会使黑眼圈会加重,浑身无力,而且会使头发油腻。这是因为我们体内的激素失去了平衡,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头发也会变得特别容易出油。

  头发油怎么办

  1、饮食清淡:对于那些油性皮肤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少吃那些油炸、辛辣等富含大量油脂的食物,当人们吃了太多油腻食物时,就会导致头部分泌出油脂,从而导致头发看起来很油腻。

  2、良好作息:平常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比如少熬夜、多锻炼身体、早睡早起等等,当人们经常熬夜或者用脑过度的时候,也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从而分泌出大量的油脂,进而导致头发看起来很油腻。

  3、经常泡脚:在中医上有记载经常使用温水泡脚的人能够有助于降低肝火,而对于肝火旺盛的人就很容易分泌出油脂,因此,那么肝火比较旺盛人群每天晚上可以泡泡脚,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还能够改善头发油腻的症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