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情帮你增强记忆力

时间:2021-08-29 13: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很多人都有跑步的习惯,经常跑步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体增强记忆力,还可以有效的修复膝盖软骨,我们要知道跑步有一些禁忌的,严重的会影响身体健康,跑步之后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跑步的好处

  跑步可以缓解焦虑

  剧烈的运动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其实跑步还是一种很好的缓解焦虑的一把好手。有研究发现人能够对压力产生自动的减压剂,适当的跑步是这种减压剂的来源。焦虑的根源来自于我们大脑当中“海马区齿状回区域”,适当的跑步能刺激自己的“新生神经元”,从而缓解焦虑。

  腹部变得更平坦

  “慢”跑的训练就是在于能够培养身体燃烧脂肪的习惯,要知道脂肪是运动能量的强大来源。人体在反复、长时间的慢跑训练,就开始逐步提高脂肪代谢率,适应脂肪供能,这样能够让人们在长时间的运动中轻松获得能量。所以坚持长距离慢速跑步,能消除腹部赘肉。

  跑步可以增强记忆力

  很多人以为跑步是一种体力活,我们要知道跑步其实也是一项“脑力活”。有一些研究结果显示,一周抽出几天时间来慢跑,能够有效的刺激大脑、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数以万计的人都在跑步几天之后在大脑记忆关联区域出现了新的脑细胞,这样就增加了记忆能力。

  跑步可以修复膝盖软骨

  许多人认为跑步会让我们的膝盖早早磨损,但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我们真的“误会了”跑步那么久。研究人员将有可能患上关节炎的人们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跑步,另一组则什么都不做,结果表明跑步者的膝盖软骨健康明显得到提升。研究证明跑步可以刺激软骨修复自身的损伤,从而使其更健康。至于跑步伤膝盖的说法则有可能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体重超重在其中的“作祟”。

  拯救皮肤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跑步本身还能让皮肤更加美白。长时间的跑步简直是像在给脸部“蒸桑拿”,不断留下的汗水让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同时也把脸上的“脏东西们”纷纷清洗干净。跑步不仅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其失调的症状,进而缓解脸部痘痘,跑步更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甚至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和不良的生活方式。

  跑步可以规避癌症风险

  虽然癌症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无法攻克的医学难题,但多项研究已经证明跑步就是防癌中相当有效的一种。芬兰学者对2560名中年男性进行了长达17年的跟踪研究,发现勤于运动的人们患上胃肠道以及肺部的癌症的概率要小得多。专家称慢跑时人体吸入了比平常多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氧气,使得全身的脏器官都能更好地运作。如果长期缺乏锻炼的话,在缺氧状态下的癌细胞科比平常活跃得多。此外,由于跑步还能帮助女性规避了因多余的脂肪所造成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美国癌症协会亚特兰大分会科学家完成的研究显示,与每周步行三个小时以下的女性测试者相比,每周步行七小时以上的女性测试者乳腺癌确诊率低14%。

  跑步的禁忌

  1.临跑前忌吃

  理论上,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因此「看表」操课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既然这样,跑前1.5小时内就别吃了吧!临跑前还吃东西的话,小心边跑边胃痛还边想吐。做到这点对习惯下班后夜跑的跑者来说不难,但要是你习惯晨跑,好的方法就是跑完再吃早餐,别因为饿而跑前先喝高蛋白补给饮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