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宫寒怎么调理 这样做宫寒不再是困扰

时间:2021-08-27 12: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宫寒的情况出现,患有宫寒之后女性的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得了宫寒应该怎么调理呢?患有宫寒对女性的健康有极大的伤害,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宫寒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往下看哦。

  宫寒怎么调理

  注意保暖

  患有宫寒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很多女性为了美丽不要温度,这样是很容易引起宫寒的,女性朋友不但要在寒冷的天气里做好保暖措施,即使在夏天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长期吹冷空调,还有夏天也要穿丝袜。

  经期调理

  女性的月经时期是调理宫寒的重要时期,在月经前三天泡红糖水喝,这样能让月经排泄的比较干净,同时可以活血,还能帮助我们温暖子宫,对痛经有很好的缓解效果,患有宫寒的女性,应该多在经期调理自己的身体,这样会好的快一些。

  泡脚

  患有宫寒的女性,在平时应该多泡脚,泡脚可以增加我们身体血流速度,起到舒经活血的作用,患有宫寒的女性如果一直坚持泡脚,那么身体会慢慢变好,如果在泡脚的时候加入一点其他辅助料,比如艾叶、肉桂、花椒等,对宫寒调理特别有效。

  忌食寒冷食物

  宫寒女性在吃的方面也要相当注意,不要吃生冷食物,特别是炎热夏天,不要以为热就可以吃生的、冷的,这样吃对调理宫寒十分不利,所以宫寒的人是要忌口的,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自已在这方面多加注意,宫寒的情况才能慢慢缓解。

  多运动

  宫寒的人平时要多加运动,身体动起来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身体自然就暖起来了,这对宫寒调理也是有帮助的,并且经常锻炼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加速肠胃蠕动,可以预防及医治人体便秘,一举多得。

  保持乐观心态

  心态对于女人来讲特别重要,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会让女性觉得压力很大,如果长期处于压抑状态也是会引起宫寒的,经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可以帮助女性调理宫寒的。

  保持充足的睡眠

  大家都知道,如果你熬夜了,没有睡好的情况下,第二天你会感觉到有寒气侵体,睡眠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人只有睡饱了才能有更好的抵抗力,宫寒的女性朋友更要注意这一点。

  宫寒吃什么好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三、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