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打狂犬疫苗不能吃什么 爱喝这种东西的要注意

时间:2021-08-26 08: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些人在带宠物出去玩的时候,往往不会用绳子把它拴起来,如此一来,狗狗乱跑就会不小心误伤路人,那么,当打了狂犬疫苗之后,要注意这些才能保障狂犬疫苗有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打狂犬疫苗不能吃什么?

  打狂犬疫苗不能吃什么

  在打完狂犬疫苗之后,饮食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如果您在打完狂犬疫苗之后不小心食用了下面的东西,那么,很有可能会对您的身体造成伤害,甚至还会引起疫苗注射反应,因此,在大狂犬疫苗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下面这些食物哦!

  不要喝浓茶咖啡不要饮酒:过量饮酒、饮浓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影响疫苗免疫应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应。

  如果是鱼,鸡过敏是不能吃这些的。如果鱼鸡不过敏就可以吃的。如果搞不清楚这些是否是过敏,为避免免疫干扰现象好就不要吃鱼、鸡等发物。

  海鲜类:在注射疫苗期间不要吃海鲜,海鲜吃了会引起伤口发痒,导致狂犬疫苗失败。

  酒精和雪碧:酒精,雪碧,可乐等为刺激性的饮料,会导致疫苗的效果削弱,终引起了狂犬病发作。

  巧克力等可可制品:不仅如此,有可可成分的都不能吃。比如一些咖啡类食物,都要禁止食用,浓茶也不能喝,应用清淡的茶代替。

  辛辣,麻辣食品:辛辣和麻辣食品是绝对不可以吃的。如果伤口破皮还会引起伤口感染。喜欢吃辣的小伙伴要忍着,坚持完这一个半月。

  生冷食物:生冷,以及冰箱出来的食物也不能吃。要多保暖。如果感冒发烧了,机体抵抗力下降,会诱导狂犬病毒提前发作(前提是真的感染了),没注射完疫苗之前都不能松懈。

  葱姜蒜:葱姜蒜等调味品属于刺激性食物,不利于伤口复原,还会导致疫苗失败。在此之间不要吃。如果饭菜里有一些还是可以接受的。

  通过上述的内容,想必大家已经了解到了,在打完狂犬疫苗之后,千万不要吃这些的东西,并且要注意休息,也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但是,一般情况下,大家不必过于担心,现在人们对狗狗也是百般照顾,因此很多狗狗都是非常健康和感觉的,不会对您的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