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向祚敏: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提升医患满意度

时间:2020-08-22 13: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6日,“强县域 千县行”全国片区交流会、全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典型案例宣传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向祚敏在“全面改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患者就医” 的主题报告中表示,目前四川省医患满意度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但仍存在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三长”落实到位,做到县长重视,局长重视,院长也重视。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向祚敏

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要健全医疗诊疗科目方面。向祚敏指出,县医院要重点提升专科能力,补齐薄弱专科短板。建设一级科室支撑临床,打造优势专科,建立自己的品牌。

向祚敏表示,文化内涵对医院发展至关重要,医院要有自己的文化和底蕴,没有人文的医院,便没有职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县医院要发展,人才是第一。”向祚敏指出,县域龙头医院应有自己的骨干队伍和师资队伍,既能满足自身需求,也能对乡镇卫生员,乡镇卫生室开展优质培训。

向祚敏强调,医院要采用适宜的科学技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县级医院要通过改善医疗服务方式方便患者就医。例如,制定预约制度,开展预约诊疗,医疗机构停车场预约等方便患者安排时间。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服务是医院发展的重点之一。向祚敏指出,我们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医院在申请注册互联网医院时,可自己申请注册,也可以同第三方平台合作。

“医院在申请互联网医院时既要着眼长远,也要立足现在,杜绝假大空。”向祚敏强调,患者第一次看病必须到实体医疗机构,不能在网上看。网上只能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服务及健康咨询。

医院发展离不开监管,在医院监管方面,向祚敏表示,要通过信息化模式推进监管。目前四川省已建立的医务人员信息化监管平台,不但能核对医生及处方,还能进行信息追踪。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旨在提升医患满意度。向祚敏指出,医院要专门落实这项工作,走进患者调查患者满意度。未来要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并解决问题,进而提升医患满意度。(王国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