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真性近视不可逆转 5种防控模式教你早预防

时间:2023-07-19 09: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伴随着暑假的到来,不少孩子又将迎来近视度数飞涨的时期。如何帮助孩子预防近视,或者减缓近视度数的进展,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主任医师王凯表示,一般来说,青少年儿童在刚出生时都是远视眼。幼儿园阶段,一般会有正1.50-正2.00左右的远视储备。由于近距离用眼强度增加,会导致远视储备消失速度过快,使得在后续发育过程中逐渐向近视眼过渡。

“绝大多数青少年的真性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市面任何宣称可以逆转近视,或者让近视大幅度回退的偏方,都不可相信。”王凯说。

那么,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近视?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副组长杨智宽表示,近视眼不是一个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疾病因素等都可以导致近视眼。

杨智宽强调,每个孩子近视眼发生的原因,可能是不一样的,因此防控手段也要因人而异。在近视的防控中,提倡从五个方面发力:

第一是预防。对近视发生的环境因素进行实时干预,可以有效降低近视眼的发生。提倡“一增一减”,增加户外活动,减少持续近距离用眼时间。

第二是预测。根据孩子的遗传背景、双眼视功能、远视储备以及用眼负荷,对孩子近视的发生、发展进行基本预测。

第三是流程管控。要做到科学的、跟国际接轨的标准化流程,同时强调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流程。

第四是平台。依靠大数据、研究、教育以及公益基金的平台来指导。

第五是家长。呼吁广大家长,既不要做漠不关心的家长,也不要做病急乱投医、过分忧虑的的家长,正确的选择是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科学近视眼防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