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7月14日0时至24时南昌市新增报告9例阳性感染者

时间:2022-07-18 18:11 来源:[db:来源]
字号:

7月15日,南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7月14日0时至24时,南昌市新增报告9例阳性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其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东湖区1例,南昌县1例,均为轻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东湖区2例,西湖区3例,青云谱区1例,红谷滩区1例)。

7月9日至14日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8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新增9例阳性感染者基本情况为:

阳性感染者20戴某成,为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的妹妹,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1戴某岐,为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的儿子,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2熊某英,为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的密切接触者,与戴某山在某制冰厂同空间有接触,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3陈某娜,为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的密切接触者,与其在某烧烤店同场所用餐,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4刘某兵,为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的密切接触者,与其在某烧烤店同时段用餐,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5侯某春,为阳性感染者8戴某平的密切接触者,与其在某玩具店门口接触,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6骆某晨,为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的密切接触者,为其同事,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7王某珍,为阳性感染者16熊某的密切接触者,为熊某女友,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阳性感染者28万某华,为阳性感染者16熊某的密切接触者,与熊某同乘出租车,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7月14日,南昌市继续在东湖区、西湖区、红谷滩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南昌县、新建区等8个县区的全域或部分区域开展了第五轮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南昌市第四轮、第五轮区域核酸筛查均没有在社会面筛出阳性感染者。截至7月14日24时,共排查到密接4727人,其中在昌4204人,发外市协查523人;密接的密接8770人,其中在昌8422人,发外市协查348人。已排查到在昌人员已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截至目前,南昌市报告的28例阳性感染者均属同一传播链。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隐匿性强是南昌此轮疫情的主要特点,也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难点。本轮疫情阳性感染者潜伏期平均在2-3天左右,最快的病例在接触阳性感染者后36小时内即出现排毒和传播。其中阳性感染者6戴某山目前已直接造成16名密接人员感染,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其造成感染人数较多主要原因是出入各类场所不戴口罩。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7月份以来,很多省市疫情也有所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南昌此轮疫情就是省外输入疫情。因此,近期在做好南昌市疫情处置的同时,“外防输入”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对有低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为做好有本土病例或风险区来返昌人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方便其抵昌后第一时间能够就近采样,南昌市把采样点和采样服务关口前移,在机场、火车站设置核酸采样点,引导、倡导主动在第一落地点接受第一次核酸检测服务,请大家予以支持。

奥密克戎疫情可防可控,再次提示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切实履行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

目前南昌市“三站一港”和交通卡口具体的防疫政策措施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对所有来返昌人员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查看行程码等防疫措施;对高、中、低风险区及近7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现场要求登录“昌通码”微信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已经报备或现场报备后方可入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