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助企纾困促进消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7-14 15: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贺勇)分担企业防疫成本、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北京市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突出行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同时在汽车、数字、服务、家装等重点消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助企纾困、恢复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消费领域企业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面临诸多困难,急需精准施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北京将采取措施分担企业防疫成本,鼓励各区对防疫措施落实得好、保供稳价贡献大的重点保供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对于重点保供企业纳入“白名单”的配送和工作人员,按政府防疫要求开展的抗原、核酸检测予以免费。同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为餐饮等企业定制低息信贷产品、开通信贷绿色通道。截至7月4日,北京实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惠及5.55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金额80.8亿元;截至6月30日,“融资纾困直通车”已向684家企业发放融资共计45.2亿元。

  聚焦促进消费加快有序恢复发展,北京将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对于乘用车置换为新能源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不超过1万元/台的补贴。扩大绿色节能消费,在京消费者每月可在同一参与企业平台领取1份券包,包含8张消费券,单张最高400元,总金额1500元,使用范围涵盖手机、平板电脑、投影仪、电冰箱、洗衣机等21类节能商品。壮大数字消费,北京将启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北京数字消费节;将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改善智慧消费应用环境。餐饮方面,计划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由政府和平台企业出资,餐饮企业不出资,最大限度助力餐饮企业恢复发展。提升家装家居消费,推动保障性住房“拎包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安置房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此外,北京还将分批次通过旅游平台企业向消费者发放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京郊住宿消费券,引导消费者到京郊开展文化旅游休闲消费。

  北京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指导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让市民安心进店、放心消费。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2日 02 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