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在太原开幕

时间:2021-04-10 19: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19日电 (记者盛月)6月14日,中国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2018年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本次会议围绕“新药助力结核病防控”为主题,以嘉宾主题演讲的形式分享当今结核病防治新理念、新技术,全面展示近年来新药研发的现状,交流新药使用的效果,探讨新方案的组成,提高我国临床试验水平,为提高结核病治疗水平做出贡献。

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亮表示,结核病是一个专业,但结核病防治不能仅局限于一个专业,我们要走出去、请进来,与不同专业开展密切合作,多学科共同防治结核;我们也要团结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大学院所、企业机构,通过整合资源,互通有无让更多人关注结核;我们要更深入基层、走近百姓,让全社会了解结核、关注结核。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夏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战斗在抗击结核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向结核病学分会81年来为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国际友人和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随后,李亮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抗结核药研发及使用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卢水华教授作了题为《卫星会——抗结核病治疗过程中肝损伤预防临床研究》的主题演讲。

大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唐神结介绍说,本次大会四大亮点:学术氛围浓、学习积极性高、投稿的论文量多、学术专场多、国内外来宾多。相信通过这次大会,能够推动我国结核病防治事业的进步。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设有骨科、影像、护理、检验、介入、“华邦制药”诊疗、临床试验等15个专场,248个专家进行主题分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