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李军: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携手共创人保健康新发展

时间:2021-04-01 21: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深感获益匪浅。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人保健康转型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保健康人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进行紧密联系,知行合一,做好未来的工作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诠释,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奋力实现这个目标和持续推进人保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干好工作。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而深刻,要坚持长期的深入的学习才能全面领悟。在学习中,还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分公司党委委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意识放在首要位置。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站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实践作为学习的落脚点;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重大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具体任务上来,团结在分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紧抓契机,立足实际,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执行。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持续抓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可以时时处处做,点点滴滴做,充分利用时间和空间的条件,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教育。大张旗鼓宣传十九大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使每个人都能够根据自己的特点,充分吸收十九大精神的养分,促进个人成长。要开拓思路,多研究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群众路线,要让宣传工作受到党员群众的欢迎,并且收到良好的效果。重点工作与非重点工作相结合,循序渐进与大张旗鼓相结合,短期专题教育与长期潜移默化相结合,以点带面,以少带多,以核心带全员,从而使宣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持续进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首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做表率。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历史经验的必然传承,我们党是按照列宁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党,严格的纪律性是我们党赢得群众拥护的重要条件,我们的党能否做到从严治党,也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党纪严于国法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原因,教育和执纪相结合是党员队伍管理的重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也是对世界政党建设规律的借鉴。全面从严治党还是解决党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夺取新的伟大斗争胜利的必然选择。从严治党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是关键也是基础。党建工作的一切工作都要建立在从严治党的基础上,这样建立起来的党,才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的党。

四是要把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公司转型发展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落地生根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党的一切工作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终的目的也是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健康良性发展。我们只有真正把十九大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岗位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公司发展目标中,才能实现推动公司工作不断前行的目标。否则,就成了形式主义、空中楼阁,这是我们一直要反对的做法。

2018年是意义深远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家开启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主动思变、主动担责,积极推动创新,为不断提升公司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在新形势下,认真检查自己是否存在不想为、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要提升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发扬开拓进取、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工作落实,在加快推进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中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不断助力开创公司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己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针对健康险竞争日益激烈的实际,正视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与领导和同事们一起凝心聚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一心一意谋发展,扎扎实实增效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