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用好区块链技术助力脱贫攻坚阜平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落成

时间:2021-04-01 19: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年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号角。7年后,这个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小县城迎来了新变化——阜平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落成。

2019年12月26日,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应用实验基地工作年会暨阜平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仪式在阜平县中医医院新址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阜平县县委县政府、阜平县中医医院等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参会。阜平县副县长范海金主持启动仪式。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要以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建立以中医电子病历、电子处方等为重点的基础数据库,鼓励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中医医院,开发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推动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阜平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的落成,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大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互联网医院将结合阜平县中医医院现有设备及国家及省市帮扶专家,快速将该平台打造成为河北省内具有示范意义的平台,同时也致力于为全国相对贫困地区探索发展医疗卫生的新方法,打造高水平中医药区域诊疗中心,有力改善区域内患者就医面临的困难。

《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党总支表示,在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指导下,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实验基地于2019年9月挂牌,基地工作思路明晰、技术储备渐趋完善。本次依托阜平县中医医院建设新型的互联网医院,是国内首创的医院发展新思路,意义重大。报社作为区块链技术在中医药行业应用落地的牵头组织单位,定会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利用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新技术与传统中医院的结合,为突破医院发展瓶颈贡献力量。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挂职干部,阜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伯勇表示,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有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的敏捷思维,将互联网融入脱贫攻坚工作,让农村地区跟上互联网时代潮流,让帮扶措施网络化、多样化,让自主脱贫有方法、多渠道,让互联网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脱贫攻坚战早日取得胜利。

阜平县中医医院院长吕占平表示,阜平县地处深山,人才短缺,中医药发展相对落后。此次在国家的大力帮扶下,将依托互联网医院,打造互联网医院中心药房,将快捷的中医药服务带给百姓,把阜平县中医医院打造成省内标杆,成为国家级贫困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上,《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阜平县中医医院以及北京惠众亿生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据悉,阜平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的线上平台拟于2020年3月上线,将开始正式承接阜平县及周围区域患者的网上问诊、复诊就诊、电子开药等环节工作。 (记者徐 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