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北京顺义疫情已初步控制

时间:2021-03-27 17: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月6日0时-24时,北京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今天表示,北京市局部聚集性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疫情输入的风险始终存在。

2020年12月23日,北京市顺义区报告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该区陆续新增29例感染者,其中一例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为此次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源头。据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先后对16个重点区域3.9万人及时进行了封闭管控。

最早进行暂时封闭管理的社区(村)有的时长已经超过14天。支现伟说,顺义区已经制定了科学解封方案,解封前要完成对封控区域内人、物、环境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经专家专业评估后有序解封。封控区域解除后,依然保持一级响应,全部实施实名制出入管理措施,所有解除封控人员继续进行7日健康监测。

徐和建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出现局部暴发聚集性疫情,要保持高度警惕。

徐和建说,从目前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来看,大多与境外输入有关,与超长潜伏期有关,与冷链环节有关,与防控漏洞有关,与没有做好自我防护有关,与聚集、聚餐有关。

针对这些病毒反扑的漏洞,北京市也部署了一系列从紧的防控预案。徐和建说,对境外输入,北京要求做到“人”“物”同防,一方面,加强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管控,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远端筛查措施,继续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另一方面,强化进口冷链货物监管,严格落实“不消毒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用推广力度,同时,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徐和建还表示,农村地区是防疫的薄弱环节,要对农村婚宴、大集等活动严加管理,防范聚集性风险。

北京市还提出,要做好环京地区的防疫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通勤人员风险排查和健康筛查。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今天通报称,希望2020年12月10日之后从河北石家庄、邢台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京的人员尽快报告,及早进行核酸检测。(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