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银耳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让你越来越美丽

时间:2022-01-18 18: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银耳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银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银耳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银耳的好处

  1、润肺护肝

  我们应该知道银耳是润肺的好食物,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肺部的功能。现代临床研究发现:在平时多吃一点银耳对于缓解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能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和起护肝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对癌症的抵抗力。

  2、美容养颜

  银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一种类似阿拉伯树胶的成分,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滋养皮肤角质层。如果我们经常吃银耳,可使皮下组织丰满,令皮肤细腻具有弹性,让我们的皮肤看起来水润光滑,比较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3、健脑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磷,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增强记忆力,在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平时多吃一点银耳能够防止脑血栓形成。含钙,钙也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4、润肠减肥

  银耳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30.4%,其中含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也就是银耳的特殊“法宝”——银耳多糖。银耳多糖是银耳中特有的一种天然成分,能抑制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吸收,还可促进肠道内益生菌增殖,改善肠道健康。

  5、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银耳的做法

  银耳红枣枸杞养颜汤的做法一

  原料:银耳两朵、放在清水里发半个小时枸杞几粒、红枣几颗、葡萄干几粒以及百合5-8片。

  制作步骤: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锅里,然后加清水,再中火炖开。炖的过程中要经常拿勺子翻动一下,以免粘锅。炖开以后小火慢炖20分钟关火。然后盖上盖子,让它再焖5-10分钟。

  银耳红枣枸杞养颜汤的做法二

  原料:银耳、红枣与冰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