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大蒜水治咳嗽的注意事项 止咳吃什么好

时间:2022-01-18 18: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秋天到了由于气候比较干燥,因此有不少的人都出现了咳嗽的情况,那么,有一个偏方说的是,大蒜水可以治疗咳嗽,那么,很多人都抱有怀疑的态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蒜水治咳嗽的注意事项,以及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大蒜水治咳嗽的注意事项

  1.大蒜水不宜治风热咳嗽,风热咳嗽的症状是鼻涕是绿色的。大蒜水治疗咳嗽仅对风寒咳嗽、肾虚咳嗽有作用,而对风热咳嗽作用不大,一般来说大部分人在秋冬季节的感冒属于风寒感冒,淋雨后初起感冒也是风寒感冒,风寒感冒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转化为风热感冒,所以需要对照症状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

  2.小儿用大蒜水止咳要减量。如果用大蒜水治疗小儿风寒咳嗽,大蒜的用量应该视小儿年龄而酌情减量,如果是小于3岁的幼儿不建议使用,避免大蒜刺激呼吸道加重咳嗽。

  咳嗽怎么治

  一、干咳痰少——萝卜陈皮汤

  材料:取白萝卜250克,陈皮(药店有售)3克。

  做法:将萝卜切碎,与陈皮一同煎汤,饮汤,每日1剂,分两次服完。

  适用于:对干咳痰少者有效。

  二、燥咳痰少——川贝炖雪梨

  材料:取川贝粉10克,雪梨1只。

  做法: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与川贝粉一同放碗内,加适量水,隔水炖蒸,文火炖1小时左右,分两次服,饮汤食梨。

  适用于:对燥咳痰少者有辅助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