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湿气重怎么办 常做这项运动去除体内湿气

时间:2022-01-18 18: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湿气重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现在出现这个症状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症状,对我们的身体有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可以通过饮食缓解,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1、运动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把身体中的湿气快速的排出体外。大家可以做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这些运动都可以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2、均衡饮食

  一旦出现了血虚的症状,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应该要少吃盐,饮食宜清淡,戒烟戒酒,忌生冷食物、冰饮或凉性蔬果。我们可以在做菜时加入葱、姜等,它们能降低蔬菜寒凉性质。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热性的食物。

  3、生活环境

  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身边的环境,湿气较重的时候,大家应该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睡觉的时候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空气中水分会直接下降,这个时候地板的湿气比较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

  4、室内保持干爽

  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应该关窗关门,把湿气拒于外面。注意预防外面的湿气趁机进入身体产生湿气。体内的湿气重除了自身习惯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外面湿气诱发内湿,忌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下生活。天气好转,湿气减少时,应该及时开窗通风,让空气流通,带走室内的湿气,使得室内空气干爽。

  5、莱芮泉魔力油

  莱芮泉魔力油具有祛湿驱寒的作用。其成分中的艾草、藏红花、五谷皮、川穹、益母草等多种植物属于极阳的药物,用魔力油能有效地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肩颈痛疼、宫寒引起的疾病、风湿等因寒湿气引起的疾病。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天用魔力油是可以的,但用魔力油的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不要再让寒湿侵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再吃补益的食物身体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体质在慢慢地增强。

  湿气重的原因

  (1)口味过重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脾脏的运化,而脾脏运化失常,将会使得营养消化吸收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机体新陈代谢,进而使身体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症状。

  (2)缺乏运动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一个人长期不喜欢运动,那么其机体免疫力就会不断减弱,同时也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会使得毒素、废旧物、湿气等堆积在体内,久而久之越是不运动,你就会慢慢发现身体无力、肢体倦怠等。

  (3)喜欢吃生冷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