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2021年度江西省母婴安全“比武”活动收官

时间:2022-01-13 18:5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1月4-5日,江西省母婴安全“比武”活动在南昌市举行。来自全省11个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九江市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并决出产科、助产和新生儿科三个专业优胜个人。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将对省级“比武”优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获得一等奖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按规定程序,向省妇联推荐授予“江西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比武”“新”味十足,在考核形式上,分团队实操与个人专业理论知识考核,知识点覆盖无盲区;在组队方式上,首次以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为单元参赛,参赛人员来自产、儿、麻醉、助产、护理等多个学科;在考核内容上,聚焦重度子痫前期、产后出血、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子宫破裂和羊水栓塞等六大产科危急重症,突出多学科合作应急救治。参赛人员理论知识扎实,技术精湛,配合默契,全方位地展现了较高的产科急危重症救治水平。

据了解,2021年7月,为积极推进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提升江西省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维护母婴安全,应对生育政策调整,保障三孩政策顺利实施。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妇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母婴安全大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妇联组织联合开展以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新生儿复苏等相关应急救治演练为重点的大“比武”。按照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参与,丰富内涵,深入组织开展各级母婴安全大“比武”活动,通过以赛代练切实提升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的医疗救治水平,有力保障全省母婴安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