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健康消费”值得呵护

时间:2022-01-11 1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近年来,年轻人成为健康养生产品的消费主力。从家用医疗器械、中医药滋补食品到减肥塑形产品等,一些健康消费类产品成为年轻人消费的新宠。

此前,一提到健康消费,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老年人,如今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购买健康消费类产品的行列,这既折射出年轻一代对自身健康管理的重视,同时也表明相关领域大有商机。面对当前需求收缩等经济发展压力,若能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顺应这种消费潮流,可在一定程度上激发消费潜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不过,健康消费有着较强的专业性,并非所有人都能搞明白。现实中,某些打着健康消费的幌子欺骗年轻人钱财的情形,并不鲜见。比如,面对商家天花乱坠的“排毒减肥”营销攻势,不少年轻人怀着美好憧憬购买了相关产品,结果却导致消费纠纷,甚至酿成健康事故。年轻人追崇健康消费无可厚非,但对某些健康类的消费需要擦亮眼睛,多加注意,否则将给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侵害,也不利于健康消费有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因此,必须加快改善健康消费的市场环境。应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普及健康消费知识,及时广泛曝光健康消费负面案例,引导更多人理性对待健康消费。应进一步建立完善行业标准和规范,切实提升健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供给质量。应依法打击健康消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管住嘴、迈开腿,多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这才是最好的“健康消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