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更难就业季逼近专家教你如何疏解“压力山大”

时间:2021-01-25 18: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2017年大学生求职指南》显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95万人的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很多大学生由于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抗压能力,导致出现就业心理困惑,甚至充满“毕业即失业”的悲观情绪。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李献云教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直播中建议,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首先要自信,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大学生就业与心理健康成为了社会重点关注的热点。李献云认为:“在面试时,要自信,把自己的优势突出出来展示给面试官,让他看到你无论将来面临什么样的挫折,你都有信心去一步一步走下去。其次,把你的特长和应聘的岗位的匹配度表现出来,譬如你的岗位需要人际互动,你就展示人际交往能力。”

在就业时,有些大学生可能会忧虑自己的性格不太受欢迎,李献云表示,其实性格没有好坏,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优势,比如你的性格虽然古板,但是却适合做研究工作。面试的时候要发挥你的性格优势,以及与岗位的契合度。只要性格可以帮助你适合你的工作,那就是好性格,反之,就要学着调整。(记者崔元苑)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简介:

李献云,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教授;心理危机干预、认知行为治疗和问题解决治疗专家和培训专家。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副主任。

擅长:各类精神障碍(特别是抑郁障碍),自杀倾向,心理危机干预,问题解决治疗,认知行为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