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女性脊椎护理不当带来哪些疾病

时间:2015-12-02 17: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脊椎被誉为人体的“顶梁柱”,是支撑人身体能够正常活动的重要“功臣”。因此平时要多注意保养脊椎骨,不然长时间负荷劳作,很容易引发下面这些疾病。

侧面看呈波浪状,有4个生理弧形,颈椎向前凸,胸椎向后凸,腰椎向前凸,骶骨向后凸,这些弯曲贯穿着一条重力线保持着躯干的生理活动,椎骨间有纤维软骨(椎间盘)连接,起到缓冲减压作用。随着年龄的老化脊椎骨受力最大的地方或者活动最多的椎体首先发生退行性变和损伤。接着会产生疼痛和压迫周围组织出现相应症状。

颈椎

3—6节椎间盘的任务是低头、抬头、转头,每天的工作量达到几十万次,特别长时间低头书写、看书以及打电脑很容易造成骨质退行性变,加之一种僵死的工作姿势造成颈部肌肉疲劳、痉挛,最后导致颈椎生理弯曲变直或者向后凸,这就是常见的“颈椎病”。有时候纤维软骨增生外凸(骨刺)压迫神经和血管,出现疼痛、麻木和头痛、眩晕、耳鸣等大脑供血不足。也容易落枕造成颈痛和脖子僵硬。

胸椎

胸椎12节常见病变是劳损或不良固定睡姿造成的错位和坐姿及只用一侧肩膀跨背书包重物造成的脊柱侧弯。还有一只胳臂用力不当的胸椎损伤(如羽毛球运动员的胸椎错位伤)。

腰椎

腰椎是脊椎骨里负重最大、干活最累的脊椎骨,越向下它们的受伤机会越多。它们没有颈椎灵活,没有胸椎稳定。人的上半身不论向哪里受力都离不开它们,特别搬重物时的使用猛力最容易造成损伤。然而据调查,大部分腰椎病在体力劳动者中多发,同时在经常坐办公室的“白领”和开车司机里也多发。其中大约35%的人最终发展成“腰脱”(椎间盘突出)。

因此,女性平时要多注意锻炼和护理脊椎,保证足够的钙摄入预防脊椎病,同时也要适度的晒太阳预防骨质疏松。切勿让脊椎过度劳累,从而引发更多的骨质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