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天旋地转,头晕欲吐,竟然是因为耳朵里的石头移了位!

时间:2023-12-18 11: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突然坐起和躺下的时候

感到头晕欲呕,天旋地转

持续时间不定

引起眩晕的原因千千万

但如果你有以上说的这些症状

就要当心是否患有耳石症了

近日,深圳蓝生脑科医院神经内科接诊到这样一位病人,患者早上起床时开始头晕,仿佛天花板都在旋转,再次躺下不动就没事,但走路时晃一晃脑袋都晕。

640.jpg

患者来到我院神经内科门诊就诊时,徐懿医生仔细询问了患者的病史,看诊前几日,孙女士出现眩晕,头向左右转均出现,每次持续不到1分钟,仰躺缓解,伴恶心,无耳鸣及听力下降、无行走不稳。在其他医院查过脑部CT未见异常,来到深圳蓝生脑科医院后,徐懿医生为孙女士诊断为“耳石症”。

1702868857837.png

徐懿医生综合了查体、检查结果、颈椎情况、通过变位试验观察眼震情况,诊断出孙女士得了耳石症,在对此给予进行耳石复位后,孙女士的病情已经痊愈。

为了感谢徐懿医生,孙女士病愈后特意送来一封情真意切、发自肺腑的手写感谢信,在朴实的文字里处处表达着对徐懿医生的感激之情。

df45c1b0d10f119402fc848541058a3.jpg

一封感谢信,承载着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医者仁心,不只是职业信仰,更是医疗实践的一言一行,也是对每个生命的尊重与爱护,用专业的知识与技术,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和幸福感。

在关爱患者的过程中,我们传递的是友善与健康,彰显的是一种发乎职业本能的责任和情怀。正是在每时每刻秉持医者初心,并把这种初心带入工作实际,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

什么是耳石症?

耳石症是一种通俗的叫法,实际上它的正式名称叫做“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

这种“眩晕”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不会像脑梗死或脑出血一样,出现生命危险。眩晕症状一般只在体位改变和头位改变时出现,并且每次眩晕持续的时间一般在1分钟以内就能缓解。

640.png

如何判断是不是得了耳石症?

导致眩晕的疾病有很多,但耳石症所致的眩晕大致可以通过下列三个方法简单自测——

1

测试方法一

观察自身的眩晕特点,如在特定体位时,猛然出现眩晕,(早晨起床、半夜翻身、偏头、抬头、低头),当姿势保持不变或者保持头部相对静止时,眩晕感消失,则可能患有耳石症。

2

测试方法二

通过眩晕时伴随的其他症状也可以判断是否有耳石症风险。

耳石症的特点是晕眩时伴有恶心呕吐的情况。

在晕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听力下降,则可能是美尼尔症;眩晕伴有头疼、头晕,则更有可能是前庭性偏头疼。

3

测试方法三

耳石症的头晕持续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短暂性眩晕是耳石症的最大特点。

以上只能作为初步判断的依据,如果要确诊,还是要去正规医院。

深圳蓝生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介绍

神经内科是我院重点专科,是一个蓬勃向上、积极奋进的科室,在学科带头人杨文琼主任的带领下,形成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训练有素的医护团队。目前开设床位100张。设立了专科门诊、专家门诊、两个病区及神经功能室。

123.pn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