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深圳市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 海普洛斯助力成果转化

时间:2022-12-23 13: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代谢性疾病研究的发展,促进重要科研成果临床应用,深圳市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海普洛斯精准诊断平台授牌仪式2022年12月22日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启动仪式围绕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科学教育普及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深圳市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办、深圳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同搭建智慧精准诊断平台、携手推动临床医学研究与成果转化。

大会邀请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杨雷副院长担任会议主持,深圳市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阎德文主任及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后德教授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特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聂国辉院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郭良博士、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周智广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担任致辞嘉宾。特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李蔚东教授、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深圳市长卿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滨燕等多位专家出席活动,深圳市海普洛斯集团创始人兼CEO许明炎博士出席会议。

高屋建瓴 殷殷希望

聂国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简称“代谢中心”)于2021年10月经市科技创新委批准成立,依托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深圳市首批六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一,旨在推动临床医学研究,落地成果转化。“我院自规划临床医学中心建设,甄选、培育和建设,代谢性疾病临床中心初具形态,正式启动,迈出了二院在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领域向纵深挺进的实质一步。”

“我衷心希望,代谢中心能坚持高起点,坚持临床与科学结合,技术与工程结合,数据基础与信息挖掘结合,医院与产业结合的发展特色;一方面凝聚同行的力量,在临床实践中发现关键问题,利用临床资源研究真问题;另一方面,加强与一线科研人员及一流研究机构的密切合作关系,双方通过临床科研合作真研究问题,提升水平,有效解决系统生物医学领域中的若干瓶颈问题。同时,希望中心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系统生物医学发展新路。”赵国屏院士说。

火热启动 掷地有声

据代谢中心牵头人阎德文主任介绍,深圳市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一年建设期内,在队列研究方面,启动了“企业、联盟医院、社康合作”项目,覆盖11家医院,300家社康,展开了慢性代谢性疾病真实世界注册登记队列研究;在临床研究方面,代谢中心参与2项科技部重点项目研究,中心牵头多分中心参与的多篇论文在研究中,并达成1项国际研究合作;在指南推进和论文发表方面,推进形成10余版共识及指南,发表SCI论文9篇。

代谢中心启动仪式暨海普洛斯精准诊断平台授牌仪式标志着代谢中心将全面开启研究成果转化工作。海普洛斯创始人许明炎表示,“感谢市二院和市代谢中心对海普洛斯的信任和认可。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海普洛斯精准诊断平台将围绕研究中心,开展落实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代谢性疾病精准医学的发展。”

大咖云集思想交锋

激动人心的启动仪式和签约授牌仪式后,会议进入“精准代谢 高峰论坛“环节。周后德副主任、王滨燕副院长和李蔚东教授分别主导《如何发挥国家中心学术优势,指导深圳代谢中心建设?》、《大咖支招,特区代谢性疾病队列研究如何卓有成效?》、《如何整合资源,推进科学技术与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三个不同维度的议题,并与嘉宾学者们展开学术讨论。

周后德主任强调,推进“健康产业”创新,需要整合多方资源,以国家代谢中心带动地方代谢中心,进行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发展;创建智慧监管平台,努力实现政、医、残、体、产、学、研、金联动;希望医学界和科技界的同道共同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使命,为健康老龄化的发展助力,为“中国式的现代化”科技发展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我们将紧跟国家代谢中心的指导和把脉,依托市二院的大力支持,以项目为导向,以造福深圳市民为宗旨,在临床研究上,以糖尿病为核心,发展代谢中心亚学科;在基层诊疗中,建设社区代谢病可持续防控特区样本,从深度和广度双维建设智慧精准代谢中心。“市代谢中心牵头人阎德文主任总结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