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16人获“国之名医”大奖

时间:2020-12-08 11: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22个专业分会联合主办,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2017年度)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

卫计委医疗管理专家、著名三甲医院院长、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22家专业分会、医生培养教科研学者、全国优秀医生等各领域代表约381人参会。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率领16位疼痛科专家获得了“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国之名医·青年新锐”等奖项。我国疼痛医学的开创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生物学系教授韩济生出席并做了主题演讲。

在论坛上,韩济生院士向在场的近400位医生分享了自己的成医之路。他说:“以前,疼痛医生曾经是非法行医,没有这个名目,所以我一定要争取成立一个疼痛科。当时有18位院士支持成立疼痛科,十年过去了,疼痛病人增加了8-10倍,住院病人增加了8倍,门诊病人增加了10倍。“韩济生院士表示,一生只做了两件事情,一是把针灸原理研究出了一个结果,二是有了疼痛科来解决顽固疼痛病人的问题。

樊碧发教授说,“非常感谢人民网、健康时报给800万医师的关怀和爱护。很高兴这次获得卓越建树奖。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和我们医师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疼痛是种病,除了开刀、吃药,还有很多种办法,不用默默忍受,要到医院找医生,积极治疗。”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获奖名单:

国之名医·特别致敬:

韩济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生物学系教授。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

樊碧发,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医院疼痛科主任。

刘延青,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天坛医院疼痛科主任。

张达颖,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

傅志俭,山东省立医院疼痛科主任。

于生元,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国之名医·优秀风范:

吕岩,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疼痛科主任。

冯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

王祥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疼痛科主任。

熊东林,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

吴大胜,吉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

国之名医·青年风范:

段宝霖,青海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

冯智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

马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疼痛科主任。

李水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疼痛科副主任。

郑拥军,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疼痛科主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