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汇聆医药:从临床价值推向学术价值,实力提升临床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率

时间:2022-11-30 12: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关注医学继续教育、发展临床医学研究、加强临床医学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等议题,对于加快“健康中国”的建设,引领中国成为世界医学强国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2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明确指出,决定开展提升高水平医院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试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规划,为医学继续教育领域和临床医学科研成果转化构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作为医学科研教育专业品牌,上海汇聆医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HEALINK)长期深耕于生物医学方向的专业咨询服务,引领最新科研信息传播,同时打造医学继续教育平台,创造国际学术交流机会,多维度为全球知名医疗机构、企业及医学科研人员和临床医学人员提供整体医学解决方案。从临床价值出发推进学术价值,助力临床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率提升,并以切实可见的转化成果获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面临痛点多、难度大的困境

从临床成果出发去追求学术成果的路程道阻且长。造成该问题的原因是多重的,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实验室”和“病床”之间的信息差。临床医学偏向应用与实践,相较于基础医学研究,在短时间内很难取得创新突破。基础医学研究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给临床医学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学术创新压力。此外,在科学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高效整合处理临床数据,也是临床医学人员科研成果转化过程的一大挑战。目前,国内各大医院拥有丰富临床样本及数据,但个体医生很难通过有限的途径获取数据并加以整合处理,也无形中加剧了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的难度。

另一方面,由于中西方临床医学在研究理念、研究方法、临床问题解决等众多方面的差异,导致国际间医学科研成果交流存在壁垒。同时,英语语言的障碍在短时间内无法逾越,降低了国内临床医学人员准确获取生物医药领域前沿科研信息的效率,成为限制国内临床医学人员学术能力建设和发扬学术影响力的掣肘。此外,相较于西方国家,国内临床医学人员普遍需要面对更加繁重的门诊工作,想要兼顾临床实践和学术科研,并非易事。

医院是大量积累临床诊疗经验和产生临床医学成果的最佳场所,丢失这块重要的科研“阵地”实属遗憾。面对临床医学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痛点多、难点大的困境,汇聆医药寻求生物医学领域创新转化与探索研究的新模式。

图片1.png

汇聆医药从多个维度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作为临床医学的伙伴,汇聆医药深知当下临床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的难点,借助自身平台和资源的优势,为促进临床医学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搭建桥梁纽带。汇聆医药从两大维度提供解决方案:

一是信息维度。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困难的原因在于我们身处“信息爆炸”和“数据爆炸”的时代,未能很好地理解、整合可获取的数据知识。在疾病预防、临床治疗、学术研究等专业领域,信息不对称已经形成一条鸿沟,割裂了临床实践和学术科学研究。汇聆医药深刻洞悉到整合数据、汇总信息、综合分析的重要性,凭借深厚的专业实力和资源沉淀,从科研基础、研究价值、创新程度等多个层面,帮助临床医学人员完善优化实验方案,整合挖掘数据价值,指导基金课题。以国内外前沿科研信息为基础,注重科研创新,提升科研质量,缩小信息差带来的不利因素,最终实现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

二是教育维度。面对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的难题,持续性的医学信息输入和医学继续教育才能帮助临床医学人员提升科研技能,建立完善的医学科研思维,这也是提升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效率的长久之计。汇聆医药打造高质量“CME医学继续教育”体系,从临床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临床医学人员掌握各类医学研究方法,熟悉应用医学研究技巧,全面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此外,汇聆医药积极创造国际性学术访问和交流机会,促进国内医学科研成果对外传播,增加临床医学人员的学术影响力。

坚持“医学信息和医学教育”两手抓,是汇聆医药对临床科研成果转化问题的思考,也是提升临床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效率的重要保障。

图片2.png

做“学术型”企业,是汇聆医药最坚定的追求

秉承“严谨、突破、创新”的精神,汇聆医药始终坚定追求建立“学术型”企业的发展之路。汇聆医药高级合伙人吴辉先生,毕业于世界百强名校医学专业,具备极强的专业素养。公司成立之初,他提出将建立“学术型”企业作为汇聆医药的发展目标。吴辉认为:专业服务之于所有企业,既是企业进入市场竞争的前提条件,也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的根本原因。在竞争激烈的医药行业,更需要扎实的科研背景、丰富的实践经验、多元化的平台资源等缺一不可的专业实力,才能为临床医学人员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汇聆医药从自身出发,专注学术能力提升,将“严谨”“求真”的学者精神注入企业的发展之路。

汇聆医药的“学术型”发展之路,赢得了众多国际顶级医学专家的认可与支持。在全球范围内,汇聆医药吸纳了超过200余位医学方向顶级专家长期合作,向国内临床科研人员提供医学咨询服务,进行医学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这些专家在全部具有深厚的医学科研背景,毕业或现任职于哈佛大学医学院、梅奥医学中心、安德森癌症中心、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普林斯顿大学医院、冷泉港实验室、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布朗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全球知名研究所、大学、医疗机构,其中多位专家持有美国医学写作协会(AMWA)和欧洲医学写作协会(EMWA)会员资格。顶级的医学专家资源,为汇聆医药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学术实力支撑。

得益于专业学术的硬核基因,汇聆医药的“学术型”底蕴和“学者型”风范有口皆碑。自2016年成立到现在,汇聆医药业务范围已经覆盖25个省份,服务三甲级医院累计超过300家。

图片3.pn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临床医学人员作为高级专业性人才,在疾病治疗、疾病预防以及临床科研等领域均发挥重要作用。在吴辉看来,随着国家对医学科研投入的力度不断加大,医学创新成果转化也将面临重大机遇,更多适合转化的优质临床科研成果需要被挖掘。坚持助力临床医学人员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对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汇聆医药将会继续坚持“学术型”发展道路,以临床需求为基本出发点,持续性传播医学科研成果,促进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与此同时,打造连接国内外医学继续教育平台,促进国际间医学学术活动和交流,为我国临床医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