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好医生医考-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流程及时间预测!

时间:2022-11-11 18: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新考年启航,很多考生还不太清楚2023年的医师资格考试的流程安排,今天给大家按2022年的流程梳理如下,让大家提前有一个参考!

2022年医考流程及时间安排

医师资格考试详细流程:

大纲公布→网上报名→现场审核→技能缴费→技能准考证打印→实践技能考试→笔试缴费→笔试准考证打印→笔试考试→笔试成绩公布→成绩合格→电子化注册→拿证。

如果笔试没过,满足“一年两试”条件的同学,还可以报名二试,二试通过后再注册拿证。

01大纲公布

根据近3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发布时间,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预计在今年12月起陆续发布,最终以官网信息为主!

02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

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两部分。根据近3年的报名时间预估,预测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预计是2023年1月,最终以官网信息为主。

网上报名之后才开始现场审核,2023年春节在1月22日,所以现场审核时间大概率会在1月底/2月初左右。

03技能准考证打印

一般于考前1-2周开始打印。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进行打印,部分考区采取统一发放的方式,考生需在考前密切留意当地主管部门、卫健委、卫生人才网、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等最新通知。

04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时间:医师资格考试分为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考试两部分。实践技能考试一般在6月份开考,最终以官网信息为准!

合格分数线为60分。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者,成绩两年有效。 

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历年技能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变化不大。考生可参考22年医师技能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详情。

关于22年医师技能考试科目及分值占比

关于技能考试成绩公布:各地区时间不一样,较快的当天或者次日公布;稍慢的需要等到7月上旬。

05笔试缴费及准考证打印

大部分省份是技能考试通过后,再缴纳笔试的费用,一般安排在7-8月。

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是在考前7-14天。

06笔试考试

医师资格综合考试一般于8月进行,考试形式包括计算机化考试及纸笔作答,医师资格考试除少数民族医外均采取计算机化考试。

部分考区开展“一年两试”试点工作,试点考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参加“一年两试”考试。

07成绩查询

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试成绩一般于9月开始查询,具体查询时间需等待官方发布查询通知。

执业医师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执业助理医师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笔试成绩合格即可准备注册拿证;如果成绩不合格,可以再次参加二试(限部分省份的中医/临床专业)。

2022年在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和宁夏考区进行试点。

08电子化注册和证书领取

成绩公布后,预计1个月左右可以进行医师电子化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以申领电子医师执业证书,拿相关审核资料到当地卫生部门审核,通过后可以领取纸质医师执业证(绿本)。

医师资格证书(红本)最快需要等到12月份,大部分地区要次年3-6月才发放。

以上就是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重要的事项及时间节点的预测,所有关于医考的信息都要以官网的为主,更多关于备考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好医生医考”,好医生医考也有备考课程,近几年医师资格考试有愈来愈严格趋势,建议大家早些备考,早日上岸容易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