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消毒剂放加湿器,和洗涤剂混用?杀菌消毒这些问题得注意

时间:2020-11-14 16: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张流波,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首席专家

家庭消毒应该用什么消毒剂?

1、含氯消毒剂:以84消毒液为代表以及次氯酸钠(漂白粉),主要用于墙壁、地面和餐具消毒;

2、酚类消毒剂:主要用于家庭环境表面的物体,物品的表面以及衣物的消毒处理;

3、酒精类的消毒剂:主要用于皮肤、手部以及小面积物品的消毒。

用消毒剂来消毒的时候,应该关注三个主要的因素:第一个是消毒剂的浓度够不够;第二个是消毒时候的温度,温度高通常效果比较好;第三个是消毒的时间,时间短可能达不到消毒效果的,一定需要维持一段时间。

哪些消毒剂能杀灭新冠病毒?

常规常见的消毒剂对新冠病毒都是有效的。比如一些含氯消毒剂,一些酚类消毒剂以及酒精之类的消毒剂。今年5月24号,《美国感染控制杂志》专门发了一篇文章,研究结果表明,对氯间二甲苯酚对新冠病毒有很好的杀灭效果。

消毒剂能放在加湿器里吗?

家用消毒剂最好不要放在加湿器里。消毒液会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容易引起不良反应,应该要避免。

熏醋可以杀菌消毒吗?

单纯的食醋熏蒸很难达到消毒效果,主要是乙酸在醋里面含量比较低,消杀微生物的能力比较差。现在有这么多消毒剂可以选择,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可以避免用醋来熏蒸。

84消毒液能和洗涤剂、酒精混用吗?

常规不建议混用。

通常在家里面,用某一种消毒剂就够了。特殊情况可以混用,比如对冰箱内部进行消毒。酒精和洗涤剂在通常的情况下,不是合用,是配合起来使用。我们先用洗涤剂把这些物品把这些餐具洗干净,然后再利用84消毒液来做消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