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山西肛泰肛肠医院要你小心与时俱进的"胃"

时间:2019-10-17 09:5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场秋雨一场寒",近日,一场又一场的雨已经让我们感知到了浅冬的温度,大家开始往身上一件一件地加衣服保暖,在这里,山西肛泰肛肠医院想提醒你的是,保护自己的身体,不止要从保暖着手,更要小心你"与时俱进,反复无常"的胃肠系统。

经过一个夏季的曲折,尤其是那些在夏天不注意胃肠保养的小伙伴,暴饮暴食或冷热混食,到了如今的季节身体的各项器官都变得十分脆弱,稍不注意就会惹上疾病,消化系统就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再加上低温,昼夜温差大,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的分泌会大量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因此抵抗力随之降低,还有大家"贴秋膘"的种种举动,食欲旺盛,食量增加,都会加重胃和十二指肠的负担,从而容易引起一些人的胃病复发。再有前段时间接二连三的节假日,大家的饮食则会接触到大量的肉类、海鲜、生冷类食物以及酒精和饮料,再加上暴饮暴食、吃饭不定时等,消化道不断受到不良的刺激或者出现超负荷的情况。

若此时再不注意日常保养,腹胀、腹痛、腹泻等胃肠疾病便会乘虚而入。来自山西肛泰肛肠医院的温馨提示:若你想要此时避开胃肠道疾病,就一定要做好肠胃的养护工作。

比如说:远离不洁饮食,注意科学饮食。

秋季尽量不要食用寒凉食物,凉拌菜,冰镇饮料,不吃隔夜菜,冰箱里的食物要加热以后再食用;平时避免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少吃煎炸,烧烤,刺激性食物,尽量选择清淡营养,温软的食物,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防止因胃酸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有烟酒嗜好者,还应戒烟忌酒;外出就餐时,更要注意就餐环境的卫生情况,尽量选择清淡、经过高温加工的食物,以免病菌感染。

比如说:防寒保暖,尤其是胃部。

比如说:加强锻炼,劳逸结合。

增强体质,可以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而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的疲劳,身体才会健康。

比如说:规律生活,保持心情的畅快。

山西肛泰肛肠医院提醒您哦,调理心态,避免急躁、忧郁、悲伤等不良情绪,保持乐观的情绪,也是避免疾患的一个好方法。

天气渐冷,保护你"与时俱进"的胃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开始多加注意哦,遇到胃肠不适的情况,及时来到山西肛泰肛肠医院寻求帮助首当其冲,早发现,早治疗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