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医药根治恶性肿瘤是人类医学发展的必然选择

时间:2019-10-14 10: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北京利民源国际中医学研究院—陈海林主讲

癌症已成为当今人类死因的第一杀手,全球癌症发病率予计在未来几十年还会攀升。但今天癌症研究正处于重大突破的关键时刻,特别在征服癌症这一命题中,我们义无反顾、永于担当。下面将从众多案例中抽出三例和大家一块分享:

案例一:左肺上叶肺癌(伴纵隔淋巴结转移)

杨山虎,男,38岁,系山西长治郊区鹿家庄人

【初诊】:1998年5月1日前来治疗

【主诉】:患者从1998年4月上旬因感冒引起咳嗽、低烧。乏力。直到呼吸困难时,于1998年4月29日长治市中医院进行CT检查,CT号(0851)CT胸部平扫:

左肺上叶可见类圆形肿块影,左主支气管及主气管受压,且主气管向右移位。左肺上叶前段区可见类圆形不规则分叶状软组织块影大小约7.2cm*6.9cm*7cm,其内密度不匀,CT值(35Ha-68Ha)肿块与主动脉接触而大于180°,主动脉走位块状软组织密度,血管前间隙可见数个淋巴结,左主支气管受压变窄,主气管向右移位,左后胸壁新月形水样密度。

【诊断】:1.左上叶肺Ca伴纵膈淋巴结转移。

2.降主动脉及肺主动脉受侵。

该院建议:已失去手术,可以放化疗,而患者本人乐于中药治疗,于1998年5月1日(与我一块邯钢之行回来才看病)

【证候】:形体高大消瘦,面色臃肿,胸闷气短,后背困疼,咳嗽,气急,口咽干燥。舌红少苔

脉象弦细,(有烟酒成瘾史)

【辨证】:气阴两虚,热毒壅盛,津液亏损

【治法】:清热化瘀,散结消肿,增补津液、益气养阴。

经过三十二天,服用十六付中药,患者自我症状良好本人要求复查,于1998年6月4日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纤维支气管窥镜检查,编号:(98957)

检查所见:总气管:光滑,隆突:锐利,右主支气管,上叶、中叶、下叶:右肺各支气管及各肺叶肺段,粘膜光滑,开口正常。

左主支气管:上叶、舌叶、下叶:左肺各支气管及肺叶肺段开口正常粘膜光滑,未见占位性病变。

镜检诊断:双肺未见占位性病变

经过三十二天的精心治疗,患者肺部症状完全消失,临床治愈后,心情愉悦、身强力壮重新走向工作岗位。

治疗前

治疗后

治疗后

案例二:膀胱癌

秦金栓,男,52岁,山西省潞城市潞华办南庄村人。

【初诊】:2000年11月9日

【主诉】:患者尿血半年多。近半个月来病情加重,2000年10月曾在潞城人民医院、长治市多家医院B超检查(编号11426)于膀胱左下壁可见一强光团反射 2.30×2.43cm,

【印象】:“膀胱实性占位性病变。建议膀胱镜检查。”

于2000年11月7日到长治医学院和济医院做膀胱镜检查。其结果为:膀胱实性肿物(膀胱癌)建议手术,由于害怕手术要求中医中药治疗。

于2000年11月9日前来就诊:小便时常淋沥不畅、尿血时有时无、伴尿疼、尿困等膀胱刺激症状,近日小腹下坠,腰际楚酸、臀部肿胀,不能下蹲,精神疲倦、舌苔黄厚腻、脉细数。

【证属】:肾气不纳,湿热下注,阴毒淤积。

【治法】:滋阴利湿,理气解毒化瘀。

经过三十三天,服用二十四付中药的治疗,患者上述病症基本消失,于2000年12月11日上午到潞城人民医院B超复查。检查所见:膀胱充盈、内壁光滑,未见明显肿物结节。

【印象】:1膀胱未见明显异常。2建议膀胱镜复查。

于2000年12月13日到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重新复查,彩超检查;

【印象】:1.双肾、膀胱、输尿管未见明显异常;2.建议复查,随即又进行膀胱镜检查,检查所见:“膀胱内大致正常”经数月后,身体恢复往日的生机,第二年夏天恢复重体力劳动,至今2012年5月上旬再次随访,健康状况良好。

从2000年11月9日至今2019年08月1日,一次性治愈后2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农业劳动。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后

治疗后

秦金栓 2016年8月30日摄

案例三:右肺上叶癌(左侧颈部淋巴结转移、鳞状细胞癌)

岂六荣,男,53岁,系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石匣乡管头村,于2013年1月9日前来就诊。

【主诉】:本人因左胸憋闷,右肺呼吸困难,后背呈放射性疼痛近日加重。

【现病史】:患者2012年7月引起咳嗽、声音嘶哑,在当地医院治疗服药未见好转。于2012年8月7日就诊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行胸部CT示:右肺上叶癌,行气管镜示;右上叶后段支气管肺癌,右上叶支气管与右中间支气管分膌,右中间支气管开嗳累,病理回报:鳞状细胞癌(病理号12-12929),于8月30日就诊于山西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经该院各项检查最后诊断:右上叶癌: 左侧颈部淋巴结转移,鳞状细胞癌,化疗后出院于2012年9月19日转山西武警总医院(第一次入院),2012年9月19日。住院期间经过完善的相关检查,期间出现血小板低下,给予升血小板治疗后,血小板恢复正常,后行伽玛刀治疗后,同时给予中药抗肿瘤药今患者及家属要求出院,于2012年10月10日家属要求出院,住院21天。

【出院诊断】:1、右肺上叶癌2、左侧颈部淋巴结转移

3、血小板低下,白细胞低下4、乙型肝类(恢复期)。

第二次住院(2012年11月9日)出院(2012年11月21日)共住院12天。今患者及家属要求出院,于今日自动出院。

2012年11月12日该院彩色超声波检查报告:

岂六荣,男,51岁,科别:综合科

检查部位:腋窝、锁骨上窝、颈部淋巴结

超声所见:双侧颈部均可探入淋巴结样回声,左侧大者约17mm×9mm、右侧大者约21mm×4mm包膜完整,皮、髓质界限清。

以及相关的检查后,于2012年11月21日,患者及家属要求出院,于今日自动出院。

【出院诊断】:1、右肺上叶癌好转2、左侧颈部淋巴结转移好转3、血小板低下,白细胞低下好转。

于2013年1月9日岂六荣前来就诊,要求中医中药治疗,形体消瘦、面色晦暗、粘痰增多、偶见血丝、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右胸沉闷、隐隐作痛、后背酸困、两肩发凉、晚上只能坐睡、舌降红无苔、脉沉细而弦(烟酒史)。

【辩证】:痰热壅盛、气阴两虚、津液暗耗、肺失肃降。

【治则】:滋阴润肺、散结消肿、增补津液、通经活络。

谨守病机、周密关注、遵循专利配方服用、精心治疗。

从1月9日—5月28日140天服用70余付中药。患者自我感觉良好,于2013年5月29日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CT检查:CT号33208

【影像表现】:平扫肺窗显示右肺中叶外侧见小结节形,边界情楚。纵隔窗显示两肺门无增大,气管支气管畅通,强化血管及脂肪间隙清晰,纵隔未见肿大淋巴结,胸膜、肋骨及胸壁软组织未见异常。

【印象】:

1、 结合病史,右肺癌治疗后复查,右肺中叶小结节灶。

2013年5月29日,该院超声波检查号148529。

超声提示:双颈部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

2013年6月17日到山西肿瘤医院放射科排队等候省著名放射专家宋大庆教授审阅该片:

岂六荣,男,52岁,2013年5月29日,胸部CT

双肺叶支气管壁不厚,气道通畅,肺野未见结节,未见肿块,肺门淋巴结不大。

隔内未见增大淋巴结,大血管心脏,未见异常。与2012年9月19日CT比较:

右肺上叶支气管周之约2.5×3×2.5cm之肿块消失,认为癌肿治疗消失后,未见复发,未见转移。

 2013年6月17日

时隔一年四个月后,于2014年10月中旬住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总医院,进行一周的多项检验、CT检查、穿刺、血液检查、病理切片、检查病检、支气管镜检查、生化、血流等多项综合性检查,鉴定结论:“未见肿瘤细胞”。

从2013年5月29日至今7年一次性治愈后,未见复发未见转移。至今七年来身体状况良好,从事农业劳动。于2016年当上管头村村长带领全村村民在建设新农村,实现小康村努力前行。

【按语】:未见异常是每位癌症患者经受各种治疗后所期盼的一种结果,而岂六荣的肺癌最终结论未见肿瘤细胞是在未见异常的基础上,结合众多临床检验的数据中所得出的结果,到目前为止已在治愈后二十一年的喉癌和治愈的二十三年的鼻咽癌身上以及治愈后二十八年的食道癌幸存者身上得到进一步验证。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前

治疗前

岂六荣 2016年8月27日摄

中医药癌症治疗癌症五年生存率:

1、晚期肺癌 5年生存率 63.8%

2、晚期胃癌 5年生存率 80%

3、晚期膀胱癌 5年生存率 93%

4、晚期食道癌 10年生存率 60%以上

14项癌症发明专利、1项皮肤病发明专利共计15项,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受理通过。

一、【课题特色与创新】:

癌症本身而言,其复杂性是一种与人类所有疾病本质上不相同的病种,需从多层次、多元极、多系统、多方位、多维路、多渠道,去开拓思维想象空间其治疗结果:对症的药物组方进行气化,介入人体内气化中枢(脾胃),进行气体交换(机制)的升降出入进入病灶。迅速遏制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直接摧毁突变的癌细胞去修复缺失变异的细胞和细胞质。经多方位的气化演变,稳妥有序地将癌细胞逆转为正常生理细胞。

二、【与同类病种治疗后比较和竞争优势】:

中医以其独具的特色在治疗恶性肿瘤领域中发挥着特有的优势,以传统中医理论三焦气化学说为基础,来研究人体的生理现象、病理现象、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原则,从而通过气化的演变,迅速达到根治肿瘤的目的。

中医根治恶性肿瘤的几大特点在于:1、无需患者忍受化疗、放疗、介入等西医治疗手段所带来的痛苦,大大降低治疗费用。2、经临床治愈后,病患者在若干年不服药的情况下,不转移、不复发生活多年后,即是病故也不会曾因患过癌症而死亡,而是其它病情而导致病故。3、经治愈后不会给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以及大病致残、返贫。4、经临床治愈后,病患者生存质量及生命体征 与健康人一样,能参加各种劳动和社会各项活动。

进入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人类社会、经济文化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今天癌症依然严重地威胁人类的生命,这是摆在当今世界医学界面前一道重大而严峻的课题,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只有前行;

有望在本世纪中叶彻底攻克癌症!

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波澜壮阔,我们迎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时期伟大时代。我们迎来天时地理人和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

1、中医药的成就是几千年来前人辛勤和智慧的结晶。

2、中医药的发展辉煌靠当今者和未来者辛勤和智慧去创造,因为我们生息在这一伟大的国度里。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定位。

癌症这一世界性命题,将象天花病一样,在全球彻底消亡。走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全体医务工作者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承载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这艘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掌舵下,扬帆起航驶向未来。

祝中国科学家大会圆满成功。

仅此文献给祖国—母亲七十周年诞生的赞礼!

谢谢!

北京利民源国际中医学研究院中医学博士后陈海林

2019年8月20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