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经常便秘怎么办?选用健康合理的方式是关键

时间:2019-10-12 16:2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便秘可谓是最常见的肠道问题,生活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过便秘的症状,那经常便秘怎么办呢?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相应也有不同的治愈方式,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是我便秘时候的“好帮手”啦!。除此之外,通过按摩、多喝水、调整饮食和作息、做一些适当的运动等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调理便秘,但见效略慢。当然也有一些快速见效的方法,比如说泻药,但这个方法我是不建议尝试的,毕竟治标不治本,而且泻药中某些材质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想要从根本上调理便秘,要选用健康合理的方式。

经常便秘怎么办,简单按摩手法要知道

经常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很容易便秘,有一个按摩方法正好简单易学,还能够时刻运用,那就是按摩中冲穴。在人的手上有很多的反射神经和穴位,通过对手部部分穴位的按摩,可以刺激手部神经,进而影响肠道神经,恢复肠道系统的正常运作,同时分解体内的废物硬块,解决便秘问题。中冲穴位于双手中指指尖,每天用拇指按摩几分钟,有利于缓解紧张、促进排便。

还有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是揉腹按摩法,平躺下来,全身放轻松,均匀呼吸,然后用双手交叠轻揉腹部,围绕肚脐先顺时针方向揉100次,然后逆时针再揉100次,这个方法适合晚上入睡前或者晨起时。

经常便秘怎么办,适当调整饮食和作息

除了按摩的方法,还需要多方面调理,经常便秘说明消化道出了问题,那么就要多多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足够的水分能够滋润肠道,湿润大便;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使得大便能够顺畅的排出体外,香蕉、苹果、梨子、猕猴桃、火龙果、白萝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粗粮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便秘也有韩浩的疗效,把平时的主食换成小米、玉米、红薯等粗粮,坚持一段时间效果就会比较明显。当然,油腻、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会造成胃肠道粘膜损伤,影响肠道菌群作用,所以要尽量少食用。

经常便秘与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也有关系,平时要注意早睡早起,定时定量吃饭,每天做适当的运动帮助肠道蠕动。除此之外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养成固定的排便习惯,在固定的时间上厕所,过个几天就会有排便的感觉,另外,上厕所的时候不要做看手机、报纸等容易分散注意力的行为,慢慢的便秘就会被治愈。

经常便秘怎么办,选用健康的调理产品

其实便秘就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衡导致的,所以,补充益生菌成为人们调理便秘的一个重要方法,很多人购买酸奶、乳酸菌饮品就是这个目的。但是,益生菌的生存条件极为苛刻,必须要在0℃-4℃的环境下保存,市面上的酸奶和乳酸菌饮品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随着温度的不稳定,会快速繁殖、快速死亡,其营养价值也会降低。所以江中制药针对这一问题,科学配制了利活乳酸菌素片,对储存环境要求低,能够随身携带,食用更是十分方便。而且,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是由新鲜牛奶发酵制成,比添加了众多食品添加剂的酸奶和乳酸菌饮品更安全健康。

对于经常便秘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们总结了以上几种解决方法,无论是按摩、饮食作息调整,还是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帮助,都能够有效调理便秘。不过,在调理过程中,还要有保持积极、轻松的心态,太大的压力和过于紧张的情绪都会影响神经系统,进而影响到胃肠道消化系统,不利于便秘的治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