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知否知否 “碳酸饮料对身体的危害大”应是无中生有

时间:2019-09-27 11: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热播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火遍全国,剧中的女主明兰虽然是个战斗力爆表的“女汉子”,却时常露出可爱的吃货本色,尤其爱喝冷酒。若她穿越到现在,感受过碳酸饮料带来的清凉酷爽,想必会对碳酸饮料一见钟情而分分钟舍弃冷酒吧?或许有人会说,碳酸饮料和冷酒不同,碳酸饮料对身体的危害大,尤其是小朋友喝碳酸饮料很容易导致蛀牙。但是,君又知否,“碳酸饮料对身体的危害大”纯属谣言,喝碳酸饮料更加不是导致儿童蛀牙的罪魁祸首。

口腔医学专家徐宝华教授指出,导致蛀牙发生的因素主要有四点:只有当这四个条件都被满足,才会引发蛀牙:易感的宿主(即薄弱的牙齿)、致病的细菌、适宜的底物(高糖和酸性饮食)和足够长的作用时间。因此像糖果、饼干等黏性较强的固体类,食用后容易黏附着在牙面上或者牙邻面间隙,很容易引起龋齿。然而,碳酸饮料一般进入口腔后就会迅速滑过,在口腔中停留时间很短,再者有唾液的缓冲作用,在保持良好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适量喝碳酸饮料是不会引发蛀牙的。“喝碳酸饮料对身体的危害大”的传言自然也是经不起推敲的。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保护牙齿呢?全世界的科学家以及监管机构普遍认为要想牙齿健康需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1、保持口腔的卫生情况良好;

2、正确使用牙刷牙具,并且做到早晚各刷一次牙;

3、摄入含有糖分或者酸性的饮料时要适度,饮用完后最好能及时漱口;

4、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健康,有问题尽早治疗。

如果能做到以上四点,蛀牙基本是可以得到有效缓解和治疗的。

最后是划重点时间!我们要知道,碳酸饮料虽味美且本身对人体并没有坏处,但也要结合自身情况,注意口腔保健,避免过犹不及,才能更好的享受气泡的畅爽!看到这里,相信关于“碳酸饮料对身体的危害大”等谣言,一定能止于智者,止于你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