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氨糖的作用和功效了解下

时间:2019-09-19 17:3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手上没有外伤,又总感觉指关节处犯痛,经常被认为是缺钙。结果吃了大半盒钙片,关节还是疼的厉害,不但疼痛还伴随着手关节僵硬、伸不直蜷不下的现象。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医学上通常称为关节炎,单吃钙片并不能预防和缓解关节炎,甚至会拖延病情。

如果偶尔一次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跟着凉、劳累过度有关,这种时候建议大家热敷、按摩,注意休息,通常会得到迅速缓解,不会反复持续性的疼痛。

但是老人手指关节肿胀,晨僵严重,千万不能忽视,尤其手关节疼痛反复反作,疼时间长,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骨性关节炎。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我们要清楚:痛在关节,根在软骨。想要帮老人止疼,只有修复受损软骨,才能有效果。体内缺氨糖,是导致老人手指关节病变的主要原因,所以中老年人补充氨糖很有必要。

那么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氨糖是关节软骨合成的基础原料,它能刺激软骨细胞代谢,加速软骨再生。但中老年人的机体老化,体内氨糖流失严重,关节液分泌减少,关节软骨之间磨损加重进而引起手关节等部位出现疼痛。氨糖作为关节腔的"清道夫",还能帮助清除关节内的有害物质,预防和缓解关节炎的现象。另外,氨糖作为一种营养物质,很难从食物中吸收。服用15kg动物软骨,仅能满足人体1天的氨糖所需,造成长期摄入<流失。老人应尽早服用氨糖类钙片,方便易吸收,趁早为关节养护做好营养储备,从根本上预防和缓解手关节疼痛。

了解了氨糖的作用和功效,那么应该如何补充呢?钙尔奇氨糖软骨素是一款专为中老年补充氨糖的钙片,早晚吃2片可补充1500mg氨糖,符合人体氨糖营养所需标准,能为软骨修复提供氨糖,要知道,补充足够的氨糖能促进关节液的分泌,减少关节软骨之间的磨损,缓解手关节疼痛,让老人手指灵活使用,免受疼痛困扰;钙尔奇氨糖软骨素还特别添加了钙,能为人体补充钙物质,帮助老人强健骨骼,手指和腿脚更加健康,还能预防骨质疏松。

提到补充氨糖,也不得不提一下健力多的氨糖软骨素,这款钙片和钙尔奇氨糖软骨素一样,能同时补充氨糖和钙,效果也不错,如果手关节疼的严重且时间已经很久了,建议吃钙尔奇氨糖软骨素,这款相对健力多的氨糖软骨素,氨糖和钙含量更高一些,见效快。关于手关节疼痛怎么办这一问题,建议老年人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保暖、注意休息,趁早补充氨糖,预防和缓解手关节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