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氨糖能否有效对症

时间:2019-09-18 16:0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众所周知,人体的各个器官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很"坚强"的,但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它们偶尔也有"脆弱"的时候。就拿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手指"来说,平时用手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而当它出现病症时,往往会突发手指关节疼痛。那么,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看。

手指关节疼痛之关节滑膜炎

对于关节滑膜炎产生的病痛,大部分朋友都是很陌生的。简单来说就是受到外伤后没有及时医治,导致受伤部位出现炎症,患者关节腔内有积液,关节内压力增高,从而使得患者关节开始疼痛、肿胀、压痛,并伴有摩擦发涩声响的情况。

如何缓解:可以热敷或将双手置于40度左右的温水中,避免受到外物碰撞,一天三次,可缓解疼痛。

手指关节疼痛之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种非常折磨人的病痛,一遇到寒冷潮湿的天气,痛感就会变得更加明显。常发生于脚部关节、手腕关节、手关节等部位,此类关节炎的症状有时伴随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等症状,疼痛缓慢,持续时间较长。

如何缓解:如果疼痛突然且症状强烈,尽量让手部停止活动,即减少运动,保持在休息状态,待疼痛得以缓解后,再对手指关节周围进行按摩。

手指关节疼痛之腱鞘炎

腱鞘炎是目前已知的医学上最为常见的手外科疾病之一,常见的腱鞘炎主要发生在拇指、中指及手腕部位等。如果手部经常负重或劳累,腱鞘炎引起的疼痛就会非常明显,这类关节炎的症状在起病初期可能在手指屈伸时偶尔会发生产生弹响。

如何缓解:冰敷或将手臂抬高,都可以缓解腱鞘炎带来的疼痛,但前提是一定要让手指得到休息,再进行冰敷,冰敷15分钟就可缓解疼痛。

手指关节疼痛之手部损伤

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无时无刻不需要用到手,而若是长期过度疲劳,手指关节的肌肉受到损伤,也会引起关节疼痛。虽然这种病痛是偶发的,但往往比较剧烈。

如何缓解:手部受累或平常的损伤很难察觉,不及时保护的话,疼痛会愈演愈烈。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按摩以减缓手部劳累,还能够尝试通过口服钙片,以达到修复关节与补钙的双重效果。比如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就是口碑及疗效较好的营养品,它能够帮助修护关节损伤,尤其像中老年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氨糖流失较快,此时利用氨糖软骨素补充氨糖,可为其增加骨密度,维持骨骼健康。日常服用也很简单,每天4片即可,早晚各两粒,可补充1500mg的氨糖。

欲使身体始终保持在健康状态,就得定期对各器官进行"保养"。据此,有关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你读懂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