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聚焦用户体验升级 海尔以“医患合一”助力美好生命

时间:2019-09-12 10: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伴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用户的生活需求也在持续迭代,随之而来的是用户的生命健康越发引起广泛关注。在这其中,如何提升用户生命质量成为行业巨头的新方向。

以海尔为例,其提出的美好生活X.0战略,强调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用户需求。基于用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海尔已从让生活更美好升级为让生命更美好。在物联网时代的大潮中,海尔开启了大健康产业的深入实践。

聚焦用户体验创造无限可能

基于大健康领域特点和行业痛点,海尔始终围绕用户体验,聚焦用户需求,力求以差异化树立行业样板。

譬如,在医疗服务领域,常规三甲医院往往聚焦疾病治疗,而在重症康复尤其是术后康复方面没有形成系统化的服务体系。针对这一行业现状,海尔布局的物联网医疗服务生态将“人单合一”模式落地为“医患合一”,创造着患者最佳体验。以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以下简称“永慈”)为例,其改变了医院“患者围着科室转”的传统模式,将患者体验放在核心位置,实现了“医护围着患者转”,患者的就诊体验也在不断迭代升级。

患者体验迭代的背后,除了服务上的升级,也离不开科技生态的创新。临床用血领域长期存在不合理用血现状,血液浪费、临床血液保障力不足导致医院用血紧张,患者体验不佳;疫苗接种领域存在疫苗全流程追溯空白等。基于行业痛点,海尔以物联网技术为切入,围绕用户体验演进为科技生态新物种,在临床用血、疫苗接种、生物样本等领域构建起自我驱动的生态链群。

以血液网为例,通过物联网科技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技术融合创新,实现了“急救零等待、用血零浪费、信息零距离”,推动全球血液安全管理变革。

凝聚物联网生态品牌的源动力

据悉,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将链群合约体系应用于创新实践中,使其成为生态价值不断增值的驱动力。

在海尔构建的“链群”生态中,所有创客都拥有同一目标,颠覆传统的线性模式。在链群合约的驱动下,创业团队以链群为单位实现了业务上的并联,所有参与者都直接面对用户,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自我演进。由于用户在先的逻辑导入,通过将用户需求前置,整个业务流程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调整优化,最终形成所有环节的闭环。

以生物科技领域引爆的全球疫苗网链群生态为例,海尔推出的太阳能疫苗冰箱,根据“一带一路”沿线欠发达地区电力紧张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产品,构建全冷链、全天候、全流程的全球疫苗生态体系,目前已与全球疫苗联盟48个国家进行合作,进入包含“一带一路”沿线7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守护全球2亿儿童健康。

而在重症康复领域,依托“医患合一”理念,围绕众多重症患者卧床多年、与外界零交流封闭状态的痛点,通过融合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患者坐与站,甚至可以穿着外骨骼其机器人在院子里走起来,患者呼吸机脱机率超过90%。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在满足用户健康生活需要的实践中,用户的需求永无止境。而海尔在物联网时代下用户体验的迭代,与其美好生活X.0战略相符,同时也是基于时代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