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糖尿病人术后恢复,低GI医养品为健康助力

时间:2019-08-05 15:4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对于肥胖导致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为了平稳血糖,饮食把控需要十分严格。禁忌食用粥、稀饭、面食等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避免用餐后血糖异常波动。但术后恢复期的糖尿病人饮食控制又比普通病人有明显差异,既需要足够的胰岛素帮助细胞补充能量,又需要全面均衡的营养帮助伤口愈合和后期康复。那么,糖尿病人术后恢复可以吃什么,成为了很多患者与家属的困惑。

血液内血糖含量过高会造成糖尿病患者组织修复功能受损,患者体内胰岛素分泌调节功能异常,影响了机体的糖代谢,使糖尿病患者存在糖利用异常,不利于细胞生存,导致组织的再生修复功能受损,从而造成伤口延迟愈合。因此,糖尿病人术后恢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控制血糖。

我们都知道,人体在进食后会将大量的糖分吸收入血液,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必须严格控制。2型糖尿病人术后恢复怎么吃,既要控制血糖,又要避免吃得太少,营养不足,不利于康复,病人可以吃低GI食物。GI是专门用来描述食物消化吸收速度和血糖应答的一个指标,也就是食物GI值越低,吃了越不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也不会感觉明显饥饿,同时对胰岛素的需求量更小。

糖尿病人术后恢复也要注意全面均衡的营养补充,保证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均衡补给。像雅培的益力佳SR它是专为糖尿病人设计的医学营养品,低GI配方既能让人产生饱腹感,还不容易饿。它的缓释系统,可以延缓糖的吸收过程,稳定血糖,并且含有完整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和其他必须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等),能全面、均衡的补充营养,很适合糖尿病人术后控制血糖,补充营养。

糖尿病人术后恢复怎么吃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结合饮食和胰岛素进行适当的干预,再配合雅培益力佳SR,能满足补充营养和控制血糖两种需求,帮助糖友们更好加速恢复,补充全面均衡营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