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光动力为什么要做3次?有门道,光动力疗法一般多少钱?

时间:2021-08-27 15: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尖锐湿疣虽非“不治之症”,但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高复发率,让人备受折磨,耗财伤身还伤心。近年来,艾拉光动力疗法在治疗尖锐湿疣领域,凭借其低复发率的优势而备受医生和患者的青睐,但也有很多朋友非常关注光动力为什么要做3次?光动力疗法一般多少钱,贵不贵?等问题。

在了解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艾拉光动力。

艾拉光动力是如何消灭尖锐湿疣的?为什么复发率低?

艾拉光动力实际上是一种药械结合的新兴方法,其操作方法可以简单地概括为敷药、照光。将光敏剂艾拉敷在感染组织处,经过光动力的光源照射后,迅速激发光动力反应,使病变组织死亡、脱落。

艾拉光动力具有靶向性和面清除的特点,可同时清除显性病灶、隐性病灶以及亚临床感染病灶,不影响邻近正常组织。而隐性病灶以及亚临床感染病灶正是导致尖锐湿疣复发的原因,所以艾拉光动力复发率低至10%。

而尖锐湿疣的传统疗法,比如激光、冷冻、微波、电灼等,是点清除,仅能清除显性病灶,对于隐性病灶以及亚临床感染病灶无作用,所以复发率高至40%以上。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一次就治愈尖锐湿疣,复发率为零呢?根据目前的医学研究阶段来看,还真没有!

《中国尖锐湿疣临床诊疗指南(2021)》指出,目前没有有效的针对HPV(导致尖锐湿疣的病毒)的抗病毒药,不能靠系统应用抗病毒药根除HPV感染,也就是说,目前所有的治疗手段都不能一次性清除身体内的所有HPV病毒,所以尖锐湿疣治愈的路并不平坦,需要按照疗程多次治疗。

那么艾拉光动力为什么要做3次?

光动力为什么要做3次?有门道

光动力为什么要做3次?首先我国各大指南、共识指出,艾拉光动力是3次1疗程,每周1次。

当然这个疗程的制定是有科学依据的。通过临床试验观察发现,随着艾拉光动力治疗次数的增加,尖锐湿疣的清除率也在逐步提升。3次治疗后清除率高达95.27%,显著高于只进行1、2次的治疗效果。因此各大指南和共识建议光动力治疗尖锐湿疣3次治疗为1个疗程。

光动力为什么要做3次?其次,在治疗过程中,采用艾拉光动力的治疗次数并不是固定值,具体治疗次数与病情有关。如果病情轻,可能3次都用不到,如果病情严重,治疗3次以上也很正常。但究竟要治疗多少次?医生需要根据治疗复查后的结果,才能确定是否需要继续治疗。所以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听医生的话。

接下来谈谈大家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光动力疗法一般多少钱,贵不贵?

光动力疗法一般多少钱?与病情有关

光动力疗法一般多少钱?艾拉光动力的治疗费用与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次数有关。

当病情严重、感染组织面大时,治疗的次数就会随之增加,需要的光敏剂数量就多,激光照射的时间也会更长,从而治疗费用会更高。

所以,光动力疗法一般多少钱?医生需要根据具体病情来评估,但只要是在正规医院皮肤科治疗,无论是治疗效果还是治疗费用都有所保障。

最后,在艾拉光动力治疗后,要注意按时复诊,禁止同房,多饮水、多排尿,戒烟酒,劳逸结合,保持一个好心情,做好这些有助于加快痊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