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内江看矮身材性早熟的专家哪个好点?

时间:2021-08-04 12: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邹成丽

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任助理

擅长儿童矮身材性早熟等生长发育、新生儿、儿童保健相关疾病的诊治

生长发育门诊时间:每周日上午

性早熟(precocious puberty)是指女孩8岁、男孩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男孩女孩均会出现身高和体重过快增长,女孩具体表现为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月经来潮等;男孩表现为睾丸容积增大,阴茎增长增粗,胡须、阴毛出现等。患病率在逐年上升,女孩患病率高于男孩。

按照发病机理和临床表现,性早熟主要分为三类。

一、中枢性性早熟,又称真性性早熟。患儿除有第二性征发育外,还有卵巢或睾丸的发育。中枢性性早熟可进一步细分为特发性性早熟(又称体质性性早熟)、继发性性早熟及其他疾病造成的性早熟。二、外周性性早熟,又称假性性早熟。一般患者有第二性征发育和性激素水平升高,但无性腺发育,下丘脑-垂体-性腺不成熟。三、部分性性早熟,又称不完全性性早熟。如单纯乳房早发育、单纯阴毛早现、单纯早初潮等。

性早熟的影响

1、性早熟的孩子发育提前,骨龄闭合早,会影响身高。

2、性早熟的儿童其心理发育和身体发育不匹配,没有正确的卫生及处理知识,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容易造成心理问题,需注意。

3、特发性性早熟女孩多;男孩病理性性早熟较多。一般内分泌肿瘤等疾病引起的性早熟,比较难发现,可能需要做肿瘤标志物筛查,进行对因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