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夏季半夜腿抽筋是什么原因?着凉还是缺钙?

时间:2019-08-30 16:2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现在的养生课堂、钙片广告铺天盖地,老人一腿抽筋,首先会想到补钙。老人的低血钙确实会导致抽筋,但未必都是缺钙惹的祸。中老年人半夜腿抽筋是什么原因?着凉、疲劳、低血糖都可能引起"腓肠肌痉挛",肌肉远比我们想象娇气得多。

老人受风寒时,肌肉会不自主的抽动,也就是感觉冷时打寒颤。当出现10~30分钟的寒冷刺激,易引发腿抽筋。但夏季夜晚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很多人夏季喜欢猛吹空调,或者对着风向纳凉,易导致抽筋。不要认为"夏季着凉"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老话",现在才是老人腿抽筋的高发期。

说起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很多人不知道"饿肚子"也会抽筋。食物里的糖分可以为肌肉提供能量,当能量不足时,"饿肚子"的肌肉不再老实工作,就开始抽筋示威了。这个时候显著的缓解方法是吃糖,为肌肉补充能量。

除了受凉、低血糖,中老年人反复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呢?要知道钙离子是维持肌肉正常运转的重要物质,如果身体缺钙就容易引起抽筋。低血钙性抽筋常见于中老年人以及绝经期女性人群。中老年人抽筋主要是体内钙流失严重,钙含量不足引起的,所以要加强补钙,维持体内钙平衡。食补+钙片是目前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而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物补钙可以选择多吃高钙食物,比如牛奶、藜麦、虾等等。食补安全好吸收但所能补充的钙含量难以满足中老年人的需要,因此要配合钙片一起吃,才能为中老年人提供充足的钙补充。

市面上的钙片种类繁多,钙尔奇添加片的口碑一直不错,是一款专给中老年人补钙的钙片。它早晚服用1片,能为中老年人补充每日的钙需求,预防抽筋;此外添加的维生素D能帮助打开肠胃通道,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补钙的吸收效果好。这款钙片含有锌、镁、铜三种微量元素,锌可以助消化,镁可以促进骨骼的构成,铜还能预防贫血和心血管疾病。

关于"腿抽筋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解答,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要加强保暖,及时补钙早预防,千万别等抽筋后才想起来补钙。配合适当的运动锻炼,还能增加骨钙,增强肌肉和骨骼的灵活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