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穿凉拖被掀掉脚趾甲 夏季穿鞋别学她

时间:2021-03-31 18: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曾有位女士向我们反应,她穿凉拖出门坐车,结果被掀掉脚趾甲,因此,提醒各位爱美和爱方便的女士们千万别学她。

事情经过:

天气炎热,出门随意穿了双凉拖去坐车,公共汽车里很拥挤,一下子被挤到最下面一层台阶上。车门突然打开,左脚第二个趾甲当即被掀掉了,鲜血直流。赶紧掏出手绢,止住了血,到医院看急诊,拔掉了趾甲。凉拖虽然好看,没有后边的带子,但是穿上之后,脚的灵活性下降了,遇到紧急情况,反应慢一拍。

专家点评:

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杨明辉博士表示认同,每年5月中旬是开始穿凉鞋的时候,确实是女性出现脚部意外的高发期。有些脚部伤令医生啼笑皆非,是与家人发脾气时,踢人、踢家具、踢墙,导致了趾甲劈裂,甚至是脚趾关节脱位或骨折。

此外,脚部受伤的大多是穿凉拖的女性。遇到路不平的地方,被路面上或路边一些障碍物,比如凸起的钉子、水泥砖、灌木丛等,这些脚伤多发在前方,常常导致脚趾受伤。

还有这些鞋也存在健康隐患:

洞洞鞋——小心脚气

洞洞鞋是既透气又时尚,备受年轻人的喜爱。但洞洞鞋可能让你染上脚气。

目前市面上廉价的洞洞鞋大多数都是用塑料或橡胶制成的,鞋底透气性差。而且其构造又容易积水,更容易滋生细菌,引起脚气。

尤其很多地区进入了梅雨季节,下雨天有些人还会拿“洞洞鞋”当成雨鞋淌雨水。淌水的时候感觉很痛快,但是一换上不透气的皮鞋就会感觉脚瘙痒厉害,导致脚趾间脱皮红肿。

人字拖——容易穿出脚趾大疖子

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科石乔红主任中医师说,穿“人字拖”时,夹脚处是唯一把鞋与脚联系在一起的,因此大脚趾和二脚趾很容易被磨皮。很多人为了方便和时尚不惜牺牲自己的双脚,发现磨脚后,把创可贴贴在夹脚的地方就算了事。

其实,夏天出汗较多,皮脂腺分泌旺盛,这样容易引起伤口发炎。特别是一些质量不佳的塑料鞋,很容易引发过敏感染,导致局部红肿、热痛,长成疖子。

细带凉鞋——不易找支撑点

女性的细带凉鞋虽然漂亮,但是脚不容易找到支撑点。不妨选择一些鞋面宽的凉鞋,给脚背更多的支撑。在雨季踩湿双脚后,要注意及时清洗、擦干,防止细菌孳生导致脚部疾病。

相关阅读:

夏季护脚小贴士

脚趾甲是脚部应该着重关注的,注意修剪指甲,过长的指甲容易受到霉菌感染。剪完之后用茶树精油轻拍,这是天然的抗菌物质,并能保持脚部的健康清洁。

每天晚上可以选择用鬃刷蘸热肥皂水清洗脚。洗过之后可以涂抹脚部滋润霜,比如有些药店能买到脚部精华,帮助防止脚部皮肤干硬及感染。

另外,揉搓、滋润脚后跟可以防止脚底裂纹的产生,如果脚底产生了裂纹要用专业的方法处理,因为裂纹很容易导致脚部感染和疼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