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天天补钙,还是骨脆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时间:2019-08-30 16:1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如果说人体是一栋高楼,骨骼就是钢架。体格结不结实,与骨骼健康密不可分。很多老人想"健骨""补钙",吃过不少高钙食物、钙片,但骨骼健康状况仍不乐观,一摔跤就发现骨脆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补钙不止要吃的到位,还要看重吸收。

提到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不得不先提"骨密度",它是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人体的骨密度越低,就更容易骨折和患骨质疏松,程度较骨密度高的人来说也就越严重,甚至危及生命。

很多人说,中老年人更易患上骨质疏松。虽然还未有明确的科学研究证明,但老人补钙、预防骨质疏松,要趁早。日本鸟取大学教授给出了一套计算公式,可利用自身的体重和年龄,估算出患骨质疏松的风险程度。

具体算法:(体重kg – 年龄) x 0.2

如果风险小于-4,风险高。结果在-4~-1之间,属于中度风险。结果大于-1,风险小。(体重50kg,年龄70岁的人,风险程度为(50-70)x0.2=-4,说明骨质疏松风险高)

如果中老年人已存在风险,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很多人推荐补钙要食补,虽然食物补钙安全,但考虑到老人的饮食习惯、食量、肠胃吸收度,食物补钙所能补充的钙量有限,无法满足中老年人每天对钙的需求。毕竟中老年人年纪大,体内钙含量流失严重,因此我更建议老年人吃专门补钙的钙片。

市面上的钙片有很多款,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首先要看含钙量,其次看吸收度(是否添加维生素D),最后选择大品牌。钙尔奇添佳片钙2片含600mg的钙,早晚吃2片,能为中老年人补充每日所需的钙,增强骨骼强度和骨密度,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吸收度上,它特添的维生素D,能帮助钙吸收,提高补钙效果。钙尔奇添佳片的一大优势是含有锌、镁、铜三种微量元素,帮助增强机体免疫力和身体的健康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